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从元宇宙到NFT Meta公司“不错过”数字世界每一个新机会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0日)关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将在NFT市场“大展身手”的消息再次出现。据称,Facebook和Instagram团队正在为一项功能做准备,让用户可以在他们的社交媒体资料上显示NFT,并正在开发一个程序框架(prototype)帮助用户创建或铸造可收藏的NFT。此外,Meta还可能为用户建立一个买卖NFT艺术品的市场。

据《金融时报》周四报道,几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Meta公司正在试图加入到NFT数字收藏品热潮中,不仅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NFT,还可以创建NFT,甚至将在专属的NFT平台上交易NFT。但所有这些努力都处于早期阶段,有可能发生变化,但这些讨论标志着Meta公司将“奋力投身”于NFT市场,为公司去年深陷舆论批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寻找新的出路。

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去年12月曾表示,正在“积极探索NFT”,但没有分享具体细节。但据知情人士说,Instagram现在正在内部测试其NFT展示功能。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Instagram NFT项目最初是由Instagram产品和创作者总监Kristin George和David Marcus带头发起的,David Marcus是Facebook支付和加密部门的前负责人,但于去年12月已经离开Meta公司。目前负责Instagram NFT项目的是自由职业平台Upwork的前首席执行官Stephane Kasriel。

NFT的流行在2020年已经引起众多企业的关注,NFT已经形成一个价值400亿美元的全球市场。虽然主导的NFT市场的OpenSea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但各大公司仍在涌入这个行业以期分享这个市场的热潮。其中,美国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在推出自己的NFT市场、Meta的竞争对手Twitter正在测试NFT展示功能、Reddit已经推出了NFT头像的功能。

Meta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NFT有朝一日可以用来支持其计划中的元宇宙(Metaverse)数字商品市场。Meta公司已规划在未来十年内每年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元宇宙的研发。去年下半年,该公司一直被有关操纵内容以及用户隐私的丑闻而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旗下的主要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的受欢迎程度已经在下降,这一趋势将威胁到该公司每年85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因此,该公司不得不寻求改变,由公司改名与元宇宙挂钩,再到研发NFT应用,Meta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走得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

Meta公司(NASDAQ:FB)周四股价上涨,截止发稿,美东时间下午2:28,小幅上涨0.87%,报322.31美元。

究竟元宇宙是否是扎特伯格所说的下一个互联网的终极形态,还是可以颠覆一切真正可以连接世界的关键密码? 据彭博资讯预测,到2024年,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8000亿美元。活力满满的元宇宙概念股们Roblox, 微软、Meta、Fastly、Immersion、MTTR 等不断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然而对于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元宇宙依然充满了未知和风险。

为了进一步给全球华人带来全球视野的投资资讯以及机会,FX168携手中国、澳洲、加拿大及全球各地元宇宙领域专业人士假座《元宇宙国际论坛》,传递元宇宙的投资密钥并且避免投资风险。

本次活动讨论议题包括元宇宙生态背后相关基础产业以及投资机会,分享AR/VR技术的前沿突破以及沉浸式体验的瓶颈;探讨传统金融与去中心化金融之间如何兼容;NFT以及虚拟房产的投资机会以及风险等议题。诚邀对区块链、元宇宙行业有兴趣的专业或非专业人士共同探讨。

本次论坛时间2022年2月15日悉尼、墨尔本时间 16:00-18:00,北京、新加坡时间 13:00-15:00,温哥华、洛杉矶时间2月14日21:00-23:00

参加论坛方式:下载安装元宇宙应用Xspaces,

下载地址:https://www.xspaces.io/app-download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