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O!美国证监会拒绝申请:天桥资本比特币ETF无法防止欺诈与操纵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经历多次延期后,终于迎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后答案,但却是利空消息。美国证监会正式拒绝First Trust Advisors与天桥资本(SkyBridge)的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当局表示,ETF无法达到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的要求。

天桥资本此前期待,比特币ETF申请能在2021年底前获得批准。但鉴于担忧加密货币市场可能存在价格操纵,美国证监会迟迟都不愿意批准。在20日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美国证监会指出,任何有利于批准ETF的规则变更,都不会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也不会保护投资者和公共利益。

在相关决定做出同时,美股以科技股为首正遭逢重挫,比特币(BTC)价格也跟随急跌,由此前一度涨破43000美元,直接反转急杀,至周五亚洲清晨,最低跌至38200美元附近盘整,失守40000美元关键门槛。

在1月20日做出最终决定前,美国证监会已两次延长审查期,以决定批准或不批准拟议的规则变更。美国证监会进一步解释称,纽约证券交易所不符合其业务规则和《交易法》规定的金融产品上市要求。在这些限制下,寻求上市比特币ETF的交易所,需要“与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受监管市场,达成全面的监督共享协议”。

NYSE Arca使用1000万美元的市场订单示例,声称买卖大量比特币将产生“微不足道的市场影响”。该交易所还暗示,特斯拉在2021年2月份以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作为通过该公司股票获得加密货币敞口的一个例子,认为需要一种不同的投资工具来接触比特币,而不是“不完美的比特币代理”,后者仅提供“部分比特币敞口伴随着额外的风险”。

委员会则驳回这些说法,理由是资产管理公司VanEck在2021年11月和WisdomTree在12月不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的类似原因。迄今为止,美国证监会尚未批准任何直接接触加密货币的ETF,但已批准与比特币期货相关的产品,包括来自ProShares和Valkyrie的产品。

展望未来,预计3月16日,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将对比特币ETF申请做出单独决定,该申请在上周六被推迟后仍在审查中。

Caliber首席执行官Chris Loeffler提到:“加密货币和不可替代代币(NFT)等另类投资,已成为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这些新投资者联系的常见选择。这种对另类资产的进一步扩展,使我密切关注加密货币的最新发展,并积极尝试预测这对未来投资意味着什么。”

最近加密货币的最大发展之一,是美国证监会允许第一个基于期货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华尔街公开交易。这对加密货币投资界来说是个大新闻,原因如下:

一、加密货币:像是比特币和以太坊,以及近期火热的NFT,市场将它们作为一种替代投资选择,正变得越来越主流,可以用来分散你的投资组合。

二、该ETF的到来使加密货币作为另类投资选择更具合法性。

三、仅此ETF的宣传就有可能为普通民众带来更多的加密投资意识,这可能会推动这些资产的需求和价格。

Loeffler在福布斯(Forbes)文章强调,由于上述原因,比特币ETF的支持者对这一发展感到满意,但许多人也认为该基金缺乏重要功能,目前的ETF只追踪比特币的未来表现。他说道:“这意味着,当您投资和/或出售您在基金中的股份时,您实际上并没有持有任何比特币。”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