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再拒两项比特币ETF申请!不仅今年上市无望 明年获批可能性也很小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监管机构周三(12月23日)拒绝了两项提供实物比特币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提案,这意味着在今年结束前,投资者想要在市场上投资一个现货比特币ETF的梦想不会实现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Valkyrie Investments和Kryptoin的提案未能满足保护投资者所需的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的要求。

10月,美国证监会首批由期货支持的比特币ETF,这对加密货币市场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不少行内人士猜测,美国监管机构将加快批准更多比特币相关的ETF,尤其是批准一只真正以实物支持的比特币ETF。然而,美国证监会周三对两个ETF基金的否决比预期作出更快的决定,这可能表明在2022年批准一个纯粹的比特币基金可能也不会在考虑之列。

彭博情报公司分析师Eric Balchunas称,对这两个基金提案作出决定的最后期限是1月7日,但美国证监会提早了半个月就否决。

Balchunas说:“我们对比特币期货ETF持乐观态度,但我们对2022年的批准没有信心,尤其是比特币ETF。”

美国证监会在过去六周里,它已经拒绝了VanEck和WisdomeTree的申请,但它确实允许几个比特币期货ETF在今年开始交易。但这两件事是不一样的。比特币ETF将直接与Coinbase等现货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挂钩,以实时价格交易加密货币,而比特币期货ETF与衍生品市场挂钩,投资者用它来对冲风险和预测价格走向。

12月17日,美国证券会推迟了对两个比特币ETF提案的决定,这两个提案分别来自资产管理集团Bitwise和Grayscale。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们现在还有45天的时间来审查Bitwise Bitcoin ETP Trust和Grayscale Bitcoin Trust,批准或拒绝它们。第三种选择是再次推迟决定。

随后,美国证监会将对First Trust Skybridge提议的现货比特币ETF在1月22日前作出决定,紧接着是在1月27日前对Fidelity公司的现货比特币ETF做决定。彭博资讯分析师詹姆斯-塞法特(James Seyffart)表示,这些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似乎很小,他在一份给投资者的声明中半开玩笑地把美国证监会描绘成“死神”,而First Trust Skybridge在死神门前敲门。

第一只比特币期货ETF,ProShares比特币策略在推出后不久就吸引了约10亿美元的投资者流入。因此,推出第一支现货比特币ETF仍然是投资者及各大基金公司的最大“愿望”,他们认为这种产品是数百万个人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的入门途径。

美国国会议员汤姆-艾默(Tom Emmer)和达伦-索托(Darren Soto)说,比特币期货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更大,因为它们在使用相同的基础价格数据的同时增加了复杂性。他们在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写的一份公开信中写道:“我们质疑,如果你允许基于衍生品合同的ETF交易,你为什么不同样或更自如地允许基于比特币现货的ETF开始交易?比特币现货ETF是直接基于资产的,这本身就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保护。”

然而,根据根斯勒的说法,批准比特币期货ETF而非比特币ETF是因为它们所依据的法律。前者依据1940年的《投资公司法》。根斯勒说:“《1940年投资公司法》可以与其他联邦证券法相结合,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内,可以为共同基金和ETF提供了重要的投资者保护。”

根据彭博情报公司的数据,全球加密货币投资工具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从2020年底的仅35个增至80个,总资产飙升至630亿美元,而年初时为240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