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艺术品当道!全球排名前10收藏系列:成交量突破122亿美元 无聊猿猴竟还有天外天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非同质化代币(NFT)能说是2021年艺术拍卖、资产投资新热点。在今年3月至10月间收集的数据,NFT全球积累成交额近122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而在NFT世界里,除近期火热的房产外,NFT头像仍然是目前的主流。从以往限于虚拟货币圈的玩意,变成主流拍卖市场的名牌,掀起虚拟货币、NFT艺术拍卖热潮。本文将向读者展示全球排名前10名的收藏系列,统整发现除无聊猿猴外,竟然还有意想不到的天外天。

第10名:Metarift

Metarift是一件非常奇怪的NFT数字艺术品,创作者Pak和中本聪一样,都是个身份成谜的人物。Metarift是一个由多个圆体组成,而且会朝不同方向转动的NFT 数码艺术品。但正因为具有足够神秘的背景故事,Metarift依然被投得高价90.4万美元成交,进驻排行榜的榜尾。

第9名:Not Forgotten,But Gone

相似于14K金的骷髅熊仔由艺术家WhIsBe创作,并在Nifty Gateway的NFT 数码艺术拍卖,并以100万美元成交。这个NFT 数字艺术品内容,仅是一段熊仔转动的16秒影片。WhIsBe的创作多数以熊仔糖为主,今次承继以往风格,应有一定收藏价值。

第8名:NFT猩猩CryptoPunk #4156

NFT艺术品排行榜的常客CryptoPunk 上榜,CryptoPunk #4156是个NFT 猩猩头像,但这个NFT 数字艺术品佩戴蓝色头巾,在10000个CryptoPunk中,只有481个CryptoPunk有蓝色头巾,加上NFT 猩猩属于非常罕见的CryptoPunk,因此成交价交达125万美元。不过,如果用户想购买CryptoPunk,切记要准备交以太坊网络处理交易的费用,也就是市场俗称的Gas费用。

第7名:Axie Infinity Genesis Land

别单纯认为NFT数字艺术只是局限在画作上,这用以太坊网络做基础的电子游戏Axie Infinity也有不少NFT游戏物品,其中Genesis Land是最罕见的游戏物品,但竟然有玩家愿意出高价150万美元,一口气买下9块Genesis Land。其实除Axie Infinity外,还有许多用以太坊网络为基础的电子游戏,可见NFT数字艺术品的巿场非常庞大,可容性都非常高。

第6名:NFT猩猩CryptoPunk #6965

NFT猩猩是人人都搜寻的Crypto Art,而NFT数字艺术才兴起不久,CryptoPunk经常上榜亦属常见,毕竟每个CryptoPunk都是独一无二的造型。尽管这并不是外星人,但也并非人类,这个带着Fedora帽的NFT猩猩头像甚具特色,而且在10000个CryptoPunk里面,只有24个NFT猩猩头像,而且只有186个会配带Fedora帽。

第5名:The First Tweet

推特第一条帖文也成为热门追逐焦点,由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在2006年写下的“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后来他将这道贴文转化成NFT数字艺术品出售,最终由甲骨文总裁Sina Estav所投得。尽管当前人人都可以继续看这条贴文,但Sina Estav已经成为此贴文的实际拥有者。

第4名:Crossroads

这件NFT数字艺术品同样出自Beeple之手,而且成交之日刚好就在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前一日,当时这件NFT数字艺术品正在Nifty Gateway发售。尽管不像Everydays一样是整合大量作品,但Beeple因应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为这个作品创作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特朗普胜出,另一个就是落败,随着结果不同,影片内容也有改变。

第3名:NFT猩猩CryptoPunk #7804

这件NFT数字艺术品排名第3名的作品,与前面所提到的CryptoPunk #3100一样,这NFT数字艺术品也是外星人头像,但这个头像同时拥有3个配件,包括鸭嘴帽、小墨镜和烟斗,在10000个CryptoPunk里,只有数百个CryptoPunk拥有以上配件,而CryptoPunk#3100则有齐3个配件,还是一个外星人。

第2名:NFT猩猩CryptoPunk#3100

NFT数字艺术世界的新贵第二位,CryptoPunk不但是NFT艺术世界的新事物,也是在这个新世界出现的首件NFT ,现在许多CryptoPunk的价钱都随着NFT数字艺术的热潮而水涨船高。CryptoPunk是以太坊的像素头像,上限只有10000个,而CryptoPunk #3100是外星人头像,而全套CryptoPunk就只有9个外星人头像。

第1名: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

要说到NFT数字艺术品之首,肯定就会提到市场热点Everydays,Beeple在推出这件NFT数字艺术品前,可说是一个名不经传的数字艺术家(Digital Artist),相信他本人在这个名为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于Christie’s拍卖行以100美元底价开始拍卖时,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变成重量级传奇NFT数字艺术家,成为世人尤其是投资者关注NFT艺术品的原因。

这件NFT数字艺术品最终以6930万美元天价成交,这张JPG图片集合Beeple自2007年起开始每日坚持创作的图画,这幅NFT艺术品内的作品风格、内容和表达方式各有差异,最终累积成5000天的NFT数字艺术经典。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