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1年《柯林斯词典》年度词汇NFT当选! 加密货币、元宇宙也进入候选名单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柯林斯词典》(Collins Dictionary)于周三(11月24日)公布2021年的年度词汇,将今年市场表现惊艳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评为年度词汇。而数字化革命和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也让加密货币(Crypto)和元宇宙(Metaverse)等热门技术名词出现在今年的候选词汇名单之中。

《柯林斯词典》将NFT定义为一种独特的数字证书,在区块链中注册,用于记录艺术品或收藏品等资产的所有权,并进一步阐释道:“NFT是纪录数字作品归属权的依据,唯一很重要——它是一次性的、不能互换替代的”。

据英国卫报报导,NFT今年的使用率成指数型增长,比上一年增长了11000%。柯林斯学习董事总经理 Alex Beecroft 表示,一个缩写词的使用量出现如此大的增长是不寻常的,NFT似乎无处不在,从艺术版块到金融版块,再到画廊和拍卖行,再到社群媒体平台。他补充说:“NFT是否会产生更持久的影响还有待确定,但它突然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对话中,这让它非常明确地成为我们的年度词汇。”

今年的柯林斯年度词汇候选名单染上了浓浓的区块链和技术色彩,该机构表示,数字化革命继续快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文化、关系和开展业务的方式。候选名单上的其他词汇包括:加密货币(Crypto)、元宇宙(Metaverse)、“气候焦虑”、“新代名词”:没有性别的代名词。

脸书(Facebook)最近宣布更名为Meta,让元宇宙成为热门关键词,自2020年以来,元宇宙的使用量增加了12倍。同样地,传统货币的主导地位正受到加密货币技术的挑战,该机构表示,加密货币的简称Crypto今年的使用量同比增长了468%,

《柯林斯词典》2020年的年度词汇是“封锁”,大流行对语言的影响仍然很大,例如“Pingdemic”出现在今年的名单上,它是由大流行(pandemic)和ping(简讯通知)所组成的,指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开发的一款应用程序,如果下载了这个应用程序后在病毒检测时呈阳性反应,NHS就会向过去几天在确诊者附近待过、或有密切接触的其他用户发送警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