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为年底前推出央行数字货币铺路! 印度宣布将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周二(11月23日)晚间宣布,将在议会冬季会期内提交一项监管虚拟货币的新法案,此举预计将禁止国民持有私人加密货币。

根据预定将于本月底开始的会期立法议程,新法案仅开放一些用于推广基础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的加密货币,透过这项“2021年加密货币与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印度也希望为央行数字货币(CBDC)创建架构。

印度央行先前已对比特币、以太坊等私人加密货币表示“严重关切”,并透露,计划在12月之前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当局的最终计划是禁止私人加密资产,同时为新的央行数字货币铺平道路。

印度央行早在2018年4月便宣布禁止加密交易,但该国最高法院于去年4月推翻该禁令,从那以后印度的加密货币市场蓬勃发展,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600%以上。据估计,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中有1亿人拥有加密货币,总持有量达数十亿美元,现在他们的投资将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11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所有民主国家须共同努力确保加密货币不会落入坏人之手,因为那会“摧毁年轻人”,这也是莫迪首次就加密货币主题公开评论。

随着印度跟进美国、中国等主要经济体扩大监管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以太币等加密货币价格也连日走低,根据CoinGecko最新报价显示,比特币近一周跌幅接近7%,现报约56500美元,以太币也自高位回落,现报约4270美元。

今年稍早,印度政府一度考虑把加密货币的持有、发行、挖矿、交易、转账视为犯罪,不过该立法最终并未推出。当局此后略为改变立场,想对加密货币开征高额资本利得税和其他税款,打压相关交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