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微妙”的监管方式! 印度或将禁止使用加密货币付款 但承认其“资产”地位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媒体周三(11月17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将立法收紧加密货币监管,禁止在国内的支付或交易中使用加密货币,不过将允许人民以资产形式持有,相关法案或在未来两到三周内提交内阁审议。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有消息指印度政府目前正制定法案,计划采取一种“微妙”的方式加强监管,未来可能禁止在国内使用加密货币完成交易或作为支付货币,但同时允许将其作为类似股票、债券或黄金等资产持有。

知情人士透露,届时包括交易所在内的公司或平台都将被禁止主动吸引投资者,上述法案的细节仍在敲定中,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提交内阁。消息亦称,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有可能被指定为监管机构,不过当局目前尚未有定论。除了监管之外,印度政府目前也在积极处理税收方面的问题,预计有望在冬季议会会议上提出的上述法案也将解决这一问题。

报道亦称,因为印度储备银行对加密货币可能对宏观经济、金融稳定等构成威胁感到担忧,该央行也赞成政府的上述举措,行长Shaktikanta Das周二出席活动时也强调,有必要针对加密货币展开更深入的讨论。

投资信息网站 BrokerChooser的最新调查发现,在全球印度持有加密货币的人口最多,有超过1亿人,随后则是美国(约2700万人)及俄罗斯(约1700万人)。另外,从2020年4月到今年5月的短短一年间,印度持有加密货币的人数已增长7倍,投资规模也从约9.23亿美元暴增至66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在加密货币技术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印度政府认为应在相关产业采取“渐进并具有前瞻性”的举措。

早在2018年,印度储备银行(RBI)就曾颁布命令,禁止商业银行向加密交易所提供服务,直到2020年3月民间集结了上万封的请愿书,该命令被送入印度最高法院,并遭驳回后才告终。但今年2月,国会又重提2018年时的加密货币禁令法案,导致当地最大私营银行HDFC、汇丰银行以及花旗银行等,再度发函警告客户注意相关限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