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财政部“稳定币”报告即将出炉 将对稳定币监管制定蓝图 确认拥有管辖权的政府机构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一(11月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领导的一个小组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发布关于稳定币的报告。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的报告将探讨稳定币提供的风险和机遇。稳定币是一个大约1310亿美元的市场,这份报告将为美国政府未来的监管和潜在的国会行动铺平道路。

稳定币是一种与传统资产挂钩的数字代币。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们担心稳定币的繁荣可能会破坏政府对金融和货币系统的控制,增加市场风险,促进金融犯罪,并使投资者受到损失。然而,目前仍不清楚哪些金融规则和机构适用于稳定币。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国政府必须迅速建立一个针对稳定币的监管框架,而周一的报告预计将提供一个蓝图,并指出哪些监管机构对稳定币拥有管辖权。

据路透社报道,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研究稳定币,包括通过与一系列金融业参与者、消费者团体和国会议员的会面,讨论稳定币在支付方面的潜在用途、对用户和金融系统的风险,以及稳定币是否应该被直接监督。他们还探讨了监管机构应如何减轻稳定币挤兑的风险,以及主要的稳定币是否得到足够的传统资产的支持,例如美元、黄金或者美国国债。

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历来包括财政部、美联储、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但这次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也参与其中。

传统金融公司呼吁对加密资产制定更严格的规则,因为这威胁到他们的业务,但他们也表示,美国的决策者应该允许“负责任”的创新。华盛顿电子交易协会的高级副总裁Scott Talbott说:“支付行业重视可预测性和法律确定性。因此,我们希望总统工作小组推荐一个监管框架,以实现这两个目标,同时仍然鼓励持续创新和保护消费者。”

证券公司BTIG的政策研究主任Isaac Boltansky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就这份报告的实质内容而言,我们期望对好处(如更快和更便宜的支付、金融包容性)和潜在的缺点(如导致储备资产火速销售的挤兑风险)以及一些政策建议有一个公平的框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