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想让“比特币成为国家储备资产”! 瑞士智库将启动修宪公投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士一个专门研究比特币及其区块链带来的社会和金融变革的非营利智库2B4CH,在上周五(10月8日)于官方推特宣布正计划启动一项公投,目标是收集10万个签名以将比特币引入瑞士联邦宪法。

2B4CH的提议将把比特币添加到瑞士央行持有的资产清单中,使该国宪法第99条第3项改为:瑞士国家银行应从其收入中持有足够的货币储备,这些储备的一部分应以黄金和比特币的形式持有。

2B4CH的创办人伊夫·本奈姆(Yves Bennaim)表示:“投票是否成功并不重要,因为该计划的重点是收集签名,以便将这项提案提交给瑞士公民投票。”“如果签名收集成功,投票将依法进行,对话和辩论也将如此,这最终会为瑞士乃至全世界的每个人提供更好的信息和教育。”

本奈姆认为,即使投票没有成功,如果能将这个话题带到公众辩论中,就已经是成功了。他补充说,如果投票成功,瑞士央行将需要学习如何将比特币添加到其储备中,以“最佳和最安全的方式”持有,这将使瑞士成为该行业的领先国家之一,并在许多层面上使其经济受益。

据报导,2B4CH目前仍处于该项目的初步阶段,正在测试国民对该计划的潜在兴趣,接下来的步骤包括将倡议项目提交给国会并正式收集签名,预计投票实际开始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瑞士一直以来对加密货币都采取相对友善的态度,该国的楚格州(canton of Zug)早在2016年就开始试行将比特币支付用于公共服务。

9月底,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也公告,已正式批准符合瑞士法律规范所设立的第一支加密货币市场指数基金,该基金由瑞士资产管理公司Crypto Finance推出,投资管理公司PvB Pernet von Ballmoos AG管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