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有电力没显卡”、“包机出售炒价”!全球挖矿疯抢高阶显卡 超微与英伟达联手再涨价 微星等企获利笑开怀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价格近期大幅度回升,落在4.5万美元至4.8美元之间浮动,推升英伟达(NVIDIA)与超微(AMD)两大显卡阵营的价格联手起涨,带动微星(MSI)、技嘉(Gigabyte)等显卡企业的2021年第三季获利同步上升。2021年上半年,英伟达与超微显卡价格持续飙涨,至5月中旬英伟达平均售价已超过建议售价的三倍,超微显卡也超过两倍。

鉴于目前推出以太坊2.0新版,矿主们除持续观望转移至新链挖矿外,也持续抓紧时间在以太坊2.0全面化的近两年时间里,尽可能挖掘更多以太币。而在矿主爱用的RTX显卡中,缺货最为严重的莫过于RTX 6700 XT,毕竟其新一代的6900盛传会出现过热的现象。

除微星(MSI)系列的RTX 6700 XT,市场也推崇英伟达旗下的RTX 30系列芯片。根据多家外媒披露,其9月份供货量非常紧张,相比8月份要减少超过30%,市面上的显卡自然也会更为减少。

面对着难挖的比特币,其专属的ASIC蚂蚁矿机获得全球市场瞩目外,以太坊等使用主机与显卡挖矿的风潮,也跟随近期以太币价格上涨而掀起热潮。3DCenter在9月初公布德国市场显卡零售价格最新趋势发现,显卡再次变得更加昂贵,包括英伟达与超微两大阵营的显卡都是如此。

实际采访马来西亚多家零售商,都纷纷获得“别再找,就是没有”回复。而观望中国电商平台,多家企业更是打出“包机出售”的模式,也就是想要购买一张显卡,就必须搭配整台主机一并出售,无法直接购买到单张显卡。

在7月期间,显卡平均售价来到建议售价的1.5倍。但截至8月29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伟达显卡售价再次上涨,从建议售价的1.5倍上涨至1.59倍。超微显卡则自7月开始再次上涨,一路从建议售价1.53倍上涨至1.64倍。

像是在显卡型号方面,涨价最离谱的是超微的RX 6800,其实际售价比建议售价高出至少一倍,而RX 6800 XT贵上80%。矿主们所熟悉的RTX 3060/3070/3080都贵上70%左右,显卡价格止跌回升,有望提升显卡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的获利。

微星本月初表示,2021下半年的供需仍然吃紧,各产品线的需求维持高档,零组件供给吃紧情况,第四季可望逐步缓解,下半年将配合客户新品时程推出相应产品,包含微软Win 11等新款笔电,可望推升微星业绩进入下半年传统旺季。

华擎总经理许隆伦表示,显示卡价格已经回稳,市场需求回升,特别是终端通路并没有库存,加上AMD的显示卡芯片供应吃紧,造成显卡供货也吃紧。他强调,显卡的需求没有问题,能否扩大出货,要看供给面是否能全力供货。

许隆伦继续补充,该公司在越南的代工厂停工事件,影响到7月和8月的业绩,由于近期积极寻找中国与台湾两地的外包厂,预期9月出货可以恢复正常。三大产品中,目前伺服器的需求不错,显示卡的需求也回归,主机板则要观察第四季需求,2021年营运将优于2020年。

中国祭出加密货币挖矿监管举措后,全球挖矿热潮却仍然持续不减。挖矿市场常能听见的“一台主机插8显卡”、“电力决定获利”等词,都显示出决定挖矿成本与获利的两大因素,也就是“显卡与电力”。目前主要受到以太坊等矿主欢迎的高阶显卡RTX都处于缺货的情况,无论是公版或是国际知名品牌,都处于“一卡难求”的状态。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