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罕见!致命“炸弹飓风”袭击大温 12米巨浪登陆 逾4万户家庭停电、BC Ferries停运大部分航线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场史无前例的致命风暴正在袭击BC省。气象专家称这场风暴为“炸弹飓风”(bomb cyclone),比普通风暴更加强劲和危险。

致命飓风登陆BC

周一(10月25日),加拿大环境部对大温地区的部分城市发布了紧急大风警告。温哥华、本拿比、新威斯敏斯特、北温、列治文和三角洲预计会有70-90公里/小时的狂风,靠近水面的地区风速甚至将达到每小时100公里。

包括素里和兰利在内的低陆平原其他地区也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

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戴夫·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风暴,几乎相当于飓风的威力。风暴会带来高达12米的汹涌海浪。这是足以致命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狂风而来的还有大雨低陆平原的雨量预计为50-75毫米,温哥华岛西部和北岸山脉预计为100-150毫米。

居民受灾严重

有居民的房子被风暴袭击,树木倒塌砸烂了屋顶和窗户。

图片

还有被吹倒的树木压断电线导致火灾,附近居民家中全部停电。

图片

图片

商店通风口直接被吹掉。

图片

图片

好好地在路上开车,结果被暴风雨浇到啥也看不见。

图片

前去报道风暴的记者,也被吹到风中凌乱……

图片

图片

在这场风暴中,不少BC居民都经历了惊魂一刻……

居民迈克·维尔梅特(Mike Vermette)说:“风暴来临的时候,我听到一声巨响,一根树枝直接穿过屋顶插在我两腿之间。”

另一位居民格温·约翰斯顿(Gwen Johnston)的卧室屋顶被倒塌的橡树砸穿,正好砸中了她的床。“如果我一直在床上,那我现在可能已经没命了。太吓人了!”

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戴夫·菲利普斯提醒公众,不要出于好奇去海岸边等危险地带观看风暴——“这是一场足以危及生命的天气灾害”。

几万户家庭断电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BC省的居民们应该为停电、树木倒塌、泥石流等突发灾害做好准备。

根据BC Hydra的统计,阳光海岸有10,000户家庭断电;温哥华岛更严重,有超过30,000个家庭断电。

图片

图片

仅仅周一早上,就又有几千个家庭断电。

BC Hydro的工作人员说:“收到风暴影响后,我们需要从线路上取下一个分支,或重新铺设电线甚至进行全面的电线杆更换。真的很难预测这次风暴会造成多大破坏。”

“客户应该始终备有一个应急包,里面的用品至少可以使用72小时,包括水、不易腐烂的食物、手电筒和备用电池。”

BC Ferries停运大部分航线

由于这场风暴,BC Ferries已经在10月25日周一宣布取消大部分主要航线。Tsawwassen 至Duke Point、Tsawwassen至Swartz Bay、Horseshoe Bay至Departure Bay 以及 Comox至Powell River的航线均受到影响。

图片

图片

BC Ferries提醒公众,这两天坐渡轮之前一定要提前去网站上确认。

“炸弹飓风”的来历

过去几天,风暴一直在太平洋积聚。加拿大环境部10月23日已经发布了特别天气通知,警告低陆平原的居民注意大雨和大风。但直到10月25日,风暴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劣。

气象专家称,之所以叫这场风暴“炸弹飓风”,是因为它的中心气压在短时间内迅速加深,24小时内就达到了24毫巴。对飓风和龙卷风来说,越低的中心气压即意味着越高的风速和越强的威力。

图片

气象学家约翰娜·瓦格斯塔夫(Johanna Wagstaffe)表示,这场风暴与之前的不同,因为它持续的时间更长,通常这样恶劣的飓风只会持续几个小时,但BC的这场风暴已经持续了三天。

(本文视频图片全部截自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