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北美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纽约领衔 前5加拿大占4席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说到美国的高生活成本城市,人们可能会想到纽约和洛杉矶。全世界通货膨胀仍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持续发酵,近期几乎所有地方的物价都在上涨。根据多伦多在线人寿保险公司PolicyAdvisor的一项最新研究,给出了美国和加拿大最昂贵的城市排名。

毫无疑问,纽约高居榜首,但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其他主要美国城市甚至没有进入前5名。在PolicyAdvisor的排名中,有4个加拿大城市紧随纽约之后。

前5名的排名分别是:

纽约

密西沙加,安大略省

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汉密尔顿,安大略省

多伦多

PolicyAdvisor在排名中分别考察了美国和加拿大人口数量最多的10个城市,比较了20个城市中8项常见支出的平均价格,包括一张电影票、一顿外出就餐、一瓶水、一杯咖啡、一个月健身房会员、一张单程票和公共交通月票和一个月房租。PolicyAdvisor排名反映了常见支出综合成本占每个城市平均月净工资的百分比,数据来自Numbeo。Numbeo是一个由用户生成的全球生活成本数据库,由世界各地数十万的用户提供。

根据PolicyAdvisor的数据,纽约的平均月净工资水平在20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圣地亚哥。但纽约人在房租、健身房会员费、公交月票和外出就餐上的平均花费最高。旧金山的平均租金比纽约更高,但不在美国人口最多的10个城市之列。总而言之,排名所关注的8项支出占到了纽约人平均月薪的57%。

排名第二的城市是加拿大密西索加,位于多伦多郊区,每月公共交通通行费为111美元。密西沙加的平均租金还不到纽约的一半,每月只有1626.77美元,但月平均净收入在榜单上排名第4。

前5名的其他几个城市如温哥华、汉密尔顿和多伦多也存在类似的情况,这3个加拿大城市的平均租金相对合理,但当地人的工资水平却远不如纽约等城市。

PolicyAdvisor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排名“有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生活在密西索加这样人口仅有71.7万的郊区,会比生活在洛杉矶这样人口约390万的大城市更容易。“尽管北美的一些大城市可能生活成本较低,但考虑到本地的平均工资,情况就不那么突出了。”

洛杉矶最终排在第6位,作为加州最大的城市,洛杉矶居民外出就餐要支付高昂的费用,但月租金相对平均,洛杉矶的总生活成本达到了本市平均月净工资的46.6%。

与此同时,报告所包含的20个城市中生活成本最低的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这是一座拥有130万人口的城市,平均月租金在所有城市中排名倒数第3,总成本仅占当地平均月净工资的29.3%。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