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机票价格也要涨!阿联酋航空公司高管:燃油价格已远高于航空业可以承受的水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航空燃油成本飙升至“远高于”航空公司可以管理的水平后,就意味着航空公司乘客正面临更高的票价。

据一位分析师称,燃油占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30%左右,燃油成本增加10%会导致费用增加3-4%,这些费用与机票捆绑在一起。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监测数据,2022年航空燃油平均价格为每桶135.70美元,上周该价格录得146.53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05%。

驻迪拜的航空燃料分析师Abishek Kumar说,“航空燃料预计将在高位交易,直到供应和地缘政治担忧缓解,在此之前,航空公司将被迫征收额外费用以收回部分投入成本。”

万事达卡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全球航班预订量已高于2019年同月,标志着航空需求在大流行后迅速复苏。但阿联酋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Adnan Kazim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也看到了需求的激增,每增加一条航班,都能获得较高的上座率。但是燃油价格上涨让航空业形成了新的格局,有可能给旅行需求的恢复蒙上阴影。

阿联酋航空在截至3月份的财政年度中已经将年亏损从上一年的55亿美元缩小到11亿美元。在阿联酋航空努力恢复盈利的过程中,燃料价格正取代新冠疫情成为新的主要不利因素。在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中,燃料占公司运营成本的23%,而上一财年这个数字仅为14%。

旅行网站显示,阿联酋航空公司今年已经多次上调燃油附加费。Kazim说道:“目前的航空燃料成本远远超过了任何航空公司能够承受的范围。”

Kazim补充称,航空行业通常只能应对油价在50至70美元的成本,公司已经在努力通过削减成本来限制机票价格的整体上涨趋势。

一些航空公司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将燃油附加费削减至零,但随着疫情的缓解,燃料价格随着需求的增加而显著上升。在俄乌战争升级后,价格在3月已经出现飙升的行情。

航空公司正在测试旅客支付更高机票的意愿

当燃油价格上涨时,机票价格上涨是理所当然的。但机票价格上涨高达50%被视为航空公司试图测试客户为航空旅行支付更多费用的能力和意愿。

Kotal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Aditya Mongia和Teena Virmani指出:“机票价格的急剧上涨将航空公司带入了未知领域,这可以看作是一次实验。”

该“实验”预计将测试客户支付更多费用的意愿,以及是否会推动政府改善航空公司的成本结构。Kotak分析师表示,即使油价温和,航空公司也可能会保留部分涨幅。这个论点可能看起来不寻常,但看看主要航空公司的损失不断增加,他们很可能通过上涨机票价格,试图抵消燃油价格上涨和大流行期间积累的损失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