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T恤衫”或无法自由!美国棉花价格飞涨 达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一件夏季T恤可能会花费你更多,因为近期棉花价格飞涨。

本周,在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价超过每磅1.48美元,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世界银行预计今年棉花价格将飙升40%,预计上涨趋势不会很快停止。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3个月中,有20个月棉花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Infinity Brokerage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斯威尼(Dennis Sweeney)表示:“因为稀缺,最近棉花价格飙升。”

农产品交易商表示,价格走势的很大一部分与天气有关。美国最大的棉花产区西得克萨斯州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状况。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显示,预测在4月至6月期间,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包括德克萨斯州,将面临严重至特殊的干旱条件。

西德克萨斯州的干旱状况将给供应带来压力。德克萨斯州西北部产棉量约占美国总产量的40%,自今年1月以来,降雨量异常稀少。

同时,能源价格也是一个促成价格上涨的因素。随着石油衍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棉花的需求也在增加。

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其他商品价格上涨,一些农民选择改变种植模式。

斯威尼说:“一些棉花种植区已经被大豆、玉米和其他价格飙升的产品所取代,因为这些给农民带来了更大的收益。”

但美国金融服务机构StoneX集团经纪人Arlan Suderman表示,棉花价格的高企可能对推动美国棉花种植面积的增加。

不过,随着全球经济、贸易增速进一步下降,棉花价格高位风险加剧。

近期,世贸组织下调2022年全球贸易增速2个百分点左右,并将全球经济增速下调1个百分点左右。俄乌冲突和通胀持续威胁全球经济,美元指数连续攀高,这无疑会考验产业下游承接能力,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棉价高位风险较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