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官方报告: 越来越多留学生选择加拿大! 哪国留学生最多?

文/尔东琛 来源: 星环公司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星环公司报道,当即将入读大学的印度学生Mankanwar Singh决定他想在哪个国家学习工程学时,他有两个选择。最后,加拿大赢得了他的青睐。

“我申请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虽然我得到了录取,但我的父母认为那里不安全,而且费用(更高),UBC也给了我奖学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UBC,”他说。

选择在加拿大开始他的海外学习的人并不只有Singh。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在7月下旬发布的一份关于国际学生人口统计的报告发现,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学签持有人的数量稳步增长。

主要来源国输送的留学生也一直在增加。从2000年到2019年,韩国、中国、日本、美国、法国、墨西哥和印度等7国始终居于向加拿大输送学生的前10。

而且人数一直在增长。2015-2019年间中国留学生比2000-2004年增加了3倍。

在2015年之前,中国一直是加拿大的国际学生的头号来源国,此后被印度反超。

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大学上学的人数从2000-2004年的5%上升到2015年至2019年的21%。根据UBC的2019-2020年的年度招生报告,自2011-2012年以来,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数量增加了484%。

那究竟是什么因素如此吸引国际学生赴加拿大留学呢?来听听留学生们怎么讲。

对移民友好的环境

Singh说他选择在加拿大学习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对移民的欢迎态度。“加拿大非常具有包容性。他们尊重差异,并试图拥抱差异,”他解释说。

对他来说,这也意味着未来有更大的安全感,因为政府更支持学生在完成学业后获得永久居留权。不像在美国,“有时我们会听到(学生)被迫返回印度或他们无法(找到)工作的事件,”他补充说。

Donna Marie Fenton是美国公民,她将在秋季越过美加边境到卡尔顿大学攻读语言学博士学位,她说她在俄罗斯时教过的许多学生都出于同样的原因想搬到加拿大。她解释说,他们认为这个国家对移民很友好,有更好的机会,而且有很好的课程。

费用少教学好、性价比超高

钱也是一个因素。对Singh来说,在BC省上学比去美国上学要便宜。

Fenton也说,她选择在加拿大学习时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我已经决定我不想在美国读博士,似乎大多数课程都太长,太贵。即使你得到资助,在美国也是非常昂贵的。”

UBC的大学事务主任Matthew Ramsey说,学费成本是来自美国的学生在UBC学习的原因之一。

对Fenton来说,渥太华的项目也符合她的兴趣。

卡尔顿大学大学通讯部的通讯经理Tara Jack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优秀的学术课程,众多的合作机会,以及位于首都的位置,让正在探索加拿大大学选择的学生特别感兴趣。”

“我们友好的、个性化的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方法,对于那些在一个新的国家浏览复杂的、可能令人生畏的大学搜索和录取过程的人来说,特别有价值,”Jackson补充说。

Fenton是众多选择在安大略省学习的人之一。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研究,安大略省一直是加拿大最吸引国际学生的省份,该省占比从2000至2004年的37.4%一路增加到2015至2019年的48.9%。

Mitali Prabhu在2016年申请时看了安大略省的学校。她在五年前搬到士嘉堡的百年学院(Centennial College)读研究生文凭。她说决定性因素之一是社区。“(我的表哥)告诉我,学校在士嘉堡。多伦多就在附近。这里有很多人。”据Prabhu说,她不确定其他省份是否也会有这种社区感。

就业、移民很方便

在大学里,Prabhu学习营销管理。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商业、管理和公共行政是“2011年至2017年期间国际学生最常学习的领域”。曾学习大众传媒的Prabhu说,她在考虑下一步学习什么时,认为管理方面的工作会更多。

首获学签的国际学生的专业分布情况

和Singh一样,Prabhu说,来加拿大学习也给她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感,让她对毕业后的未来有了信心。“与其他地方相比,(学生)更容易获得工作许可”。

Prabhu目前在技术支持部门工作,并已申请永久居留权。在加拿大,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后申请研究生工作许可证,然后申请永久居留权,这一过程被Prabhu描述为比在美国更简单。

Singh希望在获得学士学位后也能做类似的事情,并申请永久居留权。“如果有机会,我会努力攻读硕士学位,也会努力找份工作。”

你是否有兴趣留学加拿大呢?

作为一家加拿大本土移民公司,星环移民拥有多位资深的全职持牌顾问,在加拿大留学、签证、移民申请上有丰富的经验,各类案件成功率高达99%。

秉着“诚信、专业、负责、共赢”的理念,星环移民不仅可提供学签申请服务,还致力于帮助客户在加拿大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对于留学生,星环公司可提供量身定制、高性价比的从留学到求职再到移民的一站式服务,让学生学有所成,在加拿大取得成功!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