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飙升 三大股指暴跌 科技和银行股受重创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 (1月18日),科技公司今日在华尔街引发了广泛的抛售,原因是债券收益率的飙升,意味着美联储将采取比预期更为激进的行动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1.8%,指数成分股中约 90% 的股票收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 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1.5%。

由于美国通胀率的飙升和新冠变种病例的激增导致投资者们更加谨慎,同时影响了主要股指在本月的跌幅加剧。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的升温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触及 1.87%,为 2020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收盘时为 1.77%。

投资者们预计美联储在 3 月的决策者会议上提高短期利率的可能性超过 86%。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数据,一个月前这种可能性还不到 47%。

贝雅资本(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罗斯·梅菲尔德(Ross Mayfield)表示,“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继续走高,这反映出美联储的行动会越来越激进,直到上周末,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 3 月会议上加息的揣测,现在市场已经充满这种喋喋不休的声音了。”

上个月美国的通胀以近 40 年来最快的速度飙升,美联储正在面临着抑制通胀的压力。与此同时,就业市场有所反弹,上个月失业率处于大流行的低点 3.9%,这使得美联储在疫情爆发后有更多回旋的余地来为其经济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

虽然更高的利率可能有助于遏制席卷全球的高通胀,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自 2020 年初以来金融市场的“宽松模式” 将会结束,更多的溢价将会被修正。更高的利率也使得科技公司和其他价格过高的成长股的吸引力降低。今年,由于投资者们对于利率上升的预期而转移资金,大型科技股因其过高的估值修正将对标准普尔 500 指数产生巨大影响,这对金融市场也造成了压力。

周二,科技股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里下跌幅度最大的。苹果股价下跌 1.9%,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股价下跌 3.9%。银行股也在周二受到不小的打击。高盛的股价下跌近 7%。该行此前未能达到分析师对其第四季度收益的预期,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华尔街员工的薪酬增加,导致高盛的运营费用飙升了 23%。上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业绩与高盛不相上下,他们也表明由于员工薪酬成本增加,利润下降,公司支出增加。周二,摩根大通股价下跌 4.2%。富国银行股价下跌 2.4%。

“最近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由于 omicron,经济确实正在放缓。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工业生产和制造业都显示出这一点,担忧也在增加,” LPL Financial 首席市场策略师 Ryan Detrick 说,“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我们预计一旦对于 Omicron 的担忧情绪消退,短期内任何对于经济放缓的预期都会被推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