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疯狂售股套现的不止马斯克!美国科技公司高层大笔出售股票 速度堪比互联网泡沫时期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五(12月10日)报道,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报告,美股价格的飙升以及美国提升资本税都已经刺激到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以创纪录的速度将手中的股票在市场上售出。

据报道,由于内部人士利用股价飙升的机会,今年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平均每人从股票销售中获得了超过2亿美元的收益。今年截至11月,48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每人出售了超过2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几乎是2016年至2020年的四倍。沃尔玛、特斯拉和微软等公司的高层内部人士今年总共出售了635亿美元的股票,比2020年增长了约50%。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科技行业引领了内部人士抛售股票的步伐。一波又一波的内部销售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等。

这些创纪录的高层人员出售股票让人不禁想起,在21世纪初互联网泡沫期间也同样出现高管争相出售股票的情形,当时天价的科技估值与现实情况严重脱节。就在底部附近买入股票和在顶部附近卖出股票而言,内部人士历来是很好的“市场计时员”。

拜登政府强推“富人税”

虽然股市的创新高使内部人士卸下他们的股票并确认利润更有吸引力,但拜登政府的“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立法,将长期资本收益税率提升的提案,也在激励企业高管减少他们的股份并锁定较低的税率。如果拜登政府拟议的增税措施在明年生效,企业高管在生效日期前每卖出1亿美元的股票就可以节省800万美元的税款,这对尽早卸下股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激励措施。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已经卖出了120多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如果他坚持今年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的投票,即他计划出售10%的股份,或约200亿美元,他可能还有80亿美元的股票可以出售。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个月卖出了2.85亿美元的股票,在华盛顿州明年实施7%的长期资本收益税之前。

InsiderScore的Ben Silverman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显然是在投机取巧,因为这些人整年都在告诉投资者市场过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