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欧盟“反垄断”罕见!意大利监管机构“单独”决定 罚款亚马逊11.3亿欧元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2月9日)报道,亚马逊周四被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11.3亿欧元(12.8亿美元),原因是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亚马逊(NASDAQ:AMZN)周四在盘前交易中下跌12.14%。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Autorità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简称AGCM)表示,亚马逊损害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领域的竞争者。亚马逊利用其主导地位,鼓励Amazon.it上的卖家使用其自己的物流服务,即亚马逊服务(FBA)。该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这样做是为了“损害竞争者提供的物流服务,并加强其自身的支配地位”。

AGCM还表示,它将采取纠正措施,这些措施将接受监督受托人的审查。

亚马逊表示,它“强烈反对”这项罚款,并计划提出上诉。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拟议的罚款和补救措施是不合理的,也是不相称的。”

亚马逊表示,其在意大利的平台上超过50%的年销售额来自中小型企业,并补充说他们的成功是亚马逊商业模式的关键。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中小型企业有多种渠道来销售他们的产品,包括在线和离线。亚马逊只是其中一个选择。我们不断投资以支持在亚马逊上销售的18000家意大利中小企业的发展,我们为卖家提供多种工具,包括那些自己管理发货的卖家。”

证券经纪公司William O'Neil +的全球零售股票研究主管Ruhell Amin周四告诉CNBC,这对电商巨头来说是一笔“重大”罚款。他说:“这是我们在欧洲看到的一个更广泛的趋势的一部分,政府监管试图围绕着这些大型科技公司。”

他补充说,意大利的罚款可能标志着一个更广泛的趋势,即对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对科技公司进行更严厉的监管。他说:“这当然看起来是冰山一角。这个案子很有意思,因为欧盟委员会对这种做法展开了自己的调查,但把意大利从调查范围中划出,让意大利的反垄断监督机构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调查。通常来说,欧盟委员会的做法是相当统一的。”

在其他地方,中国的监管机构今年来对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叫车公司嘀嘀打车、团购公司美团等都进行了一系列的严厉惩罚。而拉丁美洲的监管机构则针对Mercado Libre。Mercado Libre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根廷公司,在美国注册成立,经营致力于电子商务和在线拍卖的在线市场,包括mercadolibre.com。截至2016年,Mercado Libre在拉丁美洲有1.742亿用户,按访问人数计算,它是该地区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网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