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花期分析师预计邮轮企业未来“光明” 新病毒变体影响旅游业“有限” 美股邮轮股小幅上涨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Finbold周一(11月29日)报道,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邮轮公司的未来更加光明,因为该行业看起来“更加积极”。

全球各个地区的新冠感染率再次升高,又面临新病毒变体Omicron的威胁,已经有复苏迹象的旅游业再度受到打击,上周五(11月26日),欧美股市的旅游航空休闲等行业股票大跌。那么,身处旅游行业漩涡之中的邮轮公司,它的境遇是否有所不同?

去年夏天中期以来,旅游业开始恢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旅行限制也因此开始放松,直到Omicron病毒变体的出现。

花旗银行分析师、旅游和休闲研究主管詹姆斯-安利(James Ainley)在接受CNBC新闻采访时,讨论了在最新的病毒变种影响下的相关行业未来表现。安利对整个行业持“建设性态度”,他被问到什么是最好的机会时,他回答说:“我认为如果你看一下整个酒店和休闲行业,有一些明显的、强劲的改善趋势。我的意思是,邮轮公司是一个我们认为非常有趣的领域,它在旅游业复苏的早期阶段被抛在后面,但最近我们跟踪的数据来看,邮轮将是旅游行业中最积极的。”

旅游业是否会受到重创?

此外,当被问及今天整个行业是否会受到非常猛烈的冲击,以及这是否意味着有机会买入,或者鉴于旅游和休闲行业的波动,投资者是否需要马上退出静观其变等问题时,安利表示:“我想说的是,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被压抑的需求。如果回顾一下今年夏天,当人们有能力旅行时,他们还是出去旅行,我们看到的趋势,特别是在美国国内的酒店,一直是非常非常的强劲。”

考虑到最近Omicron病毒变体的问题,这位分析师指出,不可否认的是,它将影响人们的情绪,但他补充说,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像Delta病毒变体,旅游业已经克服了它。

去年新冠危机刚刚开始时,许多旅游行业的公司收入严重受到打击,许多公司的债务压力不断上涨,这个情况是否还在延续?

安利回答:“很多问题已经解决了。如果回顾一下去年的情况,已经看到了大量的资本筹集。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航空、酒店、休闲企业已经慢慢修补了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只有一两个例外,但基本上很多工作现在已经完成。”

邮轮公司更容易出现波动

一般情况下,邮轮业是一个容易出现极端波动的行业。与航空公司相比,邮轮公司的适应性较差,债务水平更高。

因此,安利表示,最近在Omicron病毒变体的挫折中,将邮轮公司作为一个关键的股票行业来观察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LIA)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邮轮市场游客量再创新高,达到2850万人次,同比增长6.7%。2019年结合Statista 2020年的数据计算得出2019年全球邮轮旅游人数约为29.3百万人次,增速下降。

目前全球邮轮旅游市场主要为三大集团所占领,分别为嘉年华、皇家加勒比及诺唯真公司。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1:12分,嘉年华集团(NYSE:CCL)股价上涨0.45%,报18.03美元;皇家加勒比集(NYSE:RCL)股价上涨1.95%,报69.31美元;诺唯真公司(NYSE:NCLH)股价上涨0.45%,报20.15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