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法国勒令搜索引擎禁止WISH电商平台 未能解决产品安全问题 母公司股价跌超8%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24日)报道,由于担心产品安全问题,法国政府周三命令在所有搜索引擎上禁止出现电子商务平台Wish,而美国电子商务市场表示正在采取法律行动来挑战这一举措。

法国政府一直在调查一些网络运营商,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其消费者监督机构发现Wish网站上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危险的。法国政府声明列举了包括可能导致电击的户外灯串和电源适配器在内的电子产品、有窒息危险的动物玩具以及含有危险化学品铅和镉的珠宝。

法国政府说,Wish平台由位于美国旧金山的ContextLogic公司运营,它没有以令人满意的方式召回这些危险产品,也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通过其平台销售的一些产品的风险。

Wish是2011年成立的一家高科技独角兽公司,有90%的卖家来自中国,也是北美和欧洲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它使用一种优化算法大规模获取数据,并快速了解如何为每个客户提供最相关的商品,让消费者在移动端便捷购物的同时享受购物的乐趣,曾被评为硅谷最佳创新平台和欧美最受欢迎的购物类APP。

Wish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开始采取法律行动,挑战我们认为是非法和不相称的行为。”Wish说,它一直满足法国竞争政策、消费者事务和欺诈控制总局(DGCCRF)的要求,撤下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商品,并试图与消费者监督机构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三对法国信息广播电台说:“我们要求将该网站在所有搜索引擎上除名。”据法国监督机构称,在140种产品的样本中,45%的玩具、90%的电器产品和62%的珠宝产品是危险的。它说Wish在24小时内删除了被认定为危险的商品,但这些商品往往以不同的形式留在网站上。

Wish表示,虽然它没有法律义务对通过其平台销售的1.5亿件产品进行控制,但它已经投资了一些措施来促进更高质量的产品。

法国政府表示,它已经在7月份向Wish发出了两个月的最后通牒,要求其停止在一些产品的相关风险上误导消费者。

法国官员表示,对Wish的惩罚是为了在欧盟的《欧洲数字服务法》草案即将定稿之际,对网络公司及电子商务平台发出强烈的警示信号,该法案旨在对网技术公司进行问责。

根据法国电子商务联合会的数据,去年法国的在线电商销售额达到1120亿欧元(1250亿美元)。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42分,ContextLogic公司(Nasdaq:WISH)股价下跌8.06%,报3.65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