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特斯拉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至美国 美国买家恐面临新的麻烦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1日),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特斯拉正考虑向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这一逆转将反映该汽车制造商在上海超级工厂的成本优势不断加深,以及中国消费者需求放缓。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一直在研究其中国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是否符合北美当地法规,如果符合,最早可于明年将中国制造的Model Y和Model 3汽车运往北美销售。由于此事属于私人事务,这些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这也可能为向加拿大出口开辟一条渠道。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经过今年早些时候的升级后,年产能达到110万辆电动汽车,成为特斯拉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

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车,在中国销售,并出口到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市场。

直到不久以前,特斯拉在上海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在销售或出口,但根据经纪公司CMBI的数据,10月份库存水平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上升。

此外,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中国原材料价格下降、美国新车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具有潜在的成本竞争力。

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可能会给美国买家带来新的麻烦。根据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的一项新的电动汽车补贴和生产激励计划的条款,对单个汽车的激励可能会因是否是进口汽车而有所不同。

这也可能在政治上引起争议。特斯拉一直被广泛视为拜登政府《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该法案为购买电动汽车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退税,这是一项旨在推动汽车制造商减少对中国依赖的法律的一部分。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上月对投资者表示,该公司“非常有能力”获得IRA为电动汽车和储能电池提供的激励措施。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战略一直是在加州弗里蒙特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生产在北美销售的汽车。

加州工厂是特斯拉的第一家工厂,生产Model S、Model 3轿车以及Model X和Model Y跨界车。德州工厂于今年早些时候开业,生产Model Y,并将生产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赛博卡车。

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在柏林开设的一家工厂也在提高产量。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柏林工厂的产量将减少对中国部分出口产品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中国和美国销售的特斯拉汽车之间的价格差距一直在扩大,这既反映了美国价格的上涨,也反映了中国新的折扣。

在中国,CMBI分析师曾警告称,即将爆发一场“价格战”。上个月,特斯拉将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首发价格下调了9%。

周一,该公司为本月从特斯拉合作伙伴之一处提货并购买保险的买家提供了额外的回扣。

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的售价相当于49344美元,而在美国的售价为65990美元。中国制造的汽车面临27.5%的美国关税,轻型卡车面临25%的美国关税。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对进口汽车征收15%的关税。

2018年,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运营之前,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曾要求时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高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汽车的关税,以实现“公平的结果”,即双方都有相当和“同样温和的”关税。

特斯拉不会是第一家将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美国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进口了别克昂科威SUV,并申请豁免特朗普政府征收的25%的美国关税,但未能成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