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态度180度大转弯!马斯克拟以每股54.2美元继续收购推特 推特股价狂飙22%、特斯拉高台跳水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周二(10月4日)透露,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同意推进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的交易,这可能会终结近期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收购之一。周一晚上,马斯克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提交了一封秘密信函,寻求推进该协议。

今年4月,马斯克最初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合计440亿美元。他随后表示,他将退出这笔交易,称推特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说明其平台上的机器人数量。今年7月,推特对马斯克进行了反击,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马斯克将被迫收购该公司。

消息一出,推特股价飙升超18%至49.99美元,一度因波动而停牌。

(图源:雅虎财经)

特斯拉股价则自高位大幅回落并一度回吐全部涨幅。

(图源:雅虎财经)

马斯克随后证实其致信推特,推进以54.2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推特的交易。他表示打算继续完成交易。

推特则证实已经收到马斯克关于推进收购交易的信件,并称打算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与马斯克的交易。

受这一消息提振,推特股价涨幅扩大至22%。

推特在诉讼中表示,马斯克所谓的对机器人的担忧只是在股票市场开始变坏时退出交易的借口。事实上,根据上周作为推特诉讼的一部分公开的短信,早在退出交易之前,马斯克就表达了对机器人问题的担忧。

虚假账户,也被称为机器人,可以传播错误信息,吓跑想把广告卖给真人的广告商。根据最新发布的短信显示,马斯克在4月份——在他同意收购推特之前——告诉一位推特董事会成员,有必要采取“激烈的”行动来对付机器人。

他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这很难做到,因为清除虚假用户会让数字看起来很糟糕,所以作为一家私营公司,应该进行重组。”

“这也是杰克的观点,”马斯克说,他指的是推特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多尔西(Jack Dorsey)。

推特的股东在9月的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了向马斯克出售股票,这意味着只要推特同意与马斯克合作,他很快就会控制这个社交媒体平台。

不过,马斯克将如何管理推特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马斯克过去曾表示,他希望减少限制,并取消永久禁令。他还讨论了放弃广告模式,将公司私有化以应对机器人。

但减少限制可能会给推特带来严重后果。如果有不良内容泛滥,用户可能不再使用该服务。与此同时,广告商可能会因为担心自己的产品出现在虚假信息或错误信息旁边而退出在该平台上购买广告。

与社交媒体同行一样,推特的业务也受到了影响。第二季度,受宏观经济状况和马斯克对交易的态度转变影响,该公司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均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