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云在下一盘大棋? 计划放弃蚂蚁集团控制权 为“摆脱”中国“监管”拿出最后一张王牌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8日),据外媒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马云计划放弃对蚂蚁集团的控制权,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是这家金融科技巨头公司在长期遭到打击后努力安抚中国监管机构的一部分。

报道称,随着马云放弃控制权,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的重启可能会推迟一年或更长时间,并援引中国证券法规要求已经历控制权变更的公司暂停公开上市。

马云在蚂蚁金服没有任何头衔,目前控制着公司50.52%的投票权。知情人士称,他可以将自己的部分投票权转让给包括首席执行官Eric Jing在内的其他蚂蚁高管。 知情人士说,蚂蚁告诉监管机构马云打算放弃控制权。

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一直在改进以满足中国监管机构的要求,中国监管机构已承诺遏制科技公司“鲁莽”地进入金融领域。

中国政府对私营部门的立场不断演变,已成为近年来全球市场最受关注的发展之一,一些观察家甚至称中国庞大的互联网行业不可投资。

马云二度现身荷兰考察农业

马云最近一次曝光是7月初被拍到在荷兰考察农业技术,这已是马云一年内两度在欧洲考察农业。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Wageningen University&Research)公布,马云7月2日到访该校。

据称,马云此行是了解可持续畜牧业和渔业。马云希望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包括戈壁沙漠地区在内的农业,以及粮食生产可持续性领域上。

自2020年马云在上海外滩一个论坛上发表批评监管机构的演讲后,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的IPO计划被紧急叫停。马云一度从公众视野消失,并传出被限出境的消息。

直至2021年10月,马云现身西班牙及荷兰等国,考察农业。旗下媒体《南华早报)跟进报导他考察欧洲农业的行程。

今年6月马云也被曝现身西班牙著名的度假胜地马略卡岛(Mallorca),当时他身着白色紧身上衣,手持高尔夫球杆。在卡尔维亚海岸附近停泊着他那艘代号为“禅”的超级游艇。

不仅马云,他的许多同行也已经放弃了正式的企业内角色,并增加了对慈善事业的捐款,以符合中国最高领导人实现“共同富裕”的愿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