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股价有30%上涨空间?!大摩看好其市值可能重回3万亿美元、评级超配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2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在研报中表示,苹果(Apple)的商业模式正在从尽可能提高硬件出货量转变为增加服务订阅收入。长远来看,公司市值将超过3万亿美元

Woodring认为投资者应更多地将苹果视为一家软件订阅驱动型企业,而不仅仅是硬件供应商。以Woodring为首的大摩分析师写道,苹果开始更多地披露服务收入和应用安装用户基数,并不再报告iPhone销量,这就是转变的证据。根据对长期客户价值的分析,该股每股价值略高于200美元,意味着其估值超过3.2万亿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近30%。

2022年初苹果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2022年1月3日,苹果的市值达到了3万亿美元,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市值翻了两番,稳居全球市值首位。苹果2021年涨幅为34%。

这一里程碑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它表明投资者仍看好苹果股票及其增长能力。苹果公司第四季度所有产品类别的收益均实现了年度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9%。

2018年8月2日,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两年后的2020年8月19日,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2万亿美元。苹果的同行们也不甘落后。微软的市值约为2.5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约为1.75万亿美元,谷歌的市值略低于2万亿美元。

苹果宣布放缓慢部分部门的招聘和支出增长速度

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苹果公司计划2023年年放慢部分部门的招聘和支出增长速度,以应对潜在的经济低迷。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一决定源于在不确定时期要更加谨慎,尽管这不是全公司范围的政策。由于讨论过程是保密的,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些变化不会影响到所有团队,苹果仍计划在2023年推出一款激进的产品,其中包括混合现实耳机,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首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不过,苹果公司更谨慎的基调的确值得注意,该公司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总体表现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测,并比许多同行更好地度过了过去的经济动荡。

苹果将在7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分析人士预计,该公司营收约为830亿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

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公司“看到了通胀”,其毛利率和运营费用受到的影响很明显。该公司还提及新冠肺炎和运费上涨的持续负面影响。该公司拒绝提供具体的收入指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