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推特与马斯克迎来首次法庭对决,法官将权衡快速审理方案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二(7月19日)推特公司与埃隆·马斯克就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进行了首次对决,法官将对推特公司提出的快速审理方案进行权衡。此前推特表示,公司需要进行快速审理,从而确保交易融资不会失败。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社交媒体巨头推特正在解决几个月来的业务不确定性,马斯克试图退出这笔交易,他说推特的“垃圾”账户影响了公司的价值。

7月9日马斯克宣布撤回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计划,随后推特要求特拉华州(法院强制要求马斯克完成合并。推特在提起的诉讼中表示:“马斯克先生在大众面前,公开大肆宣扬将收购推特,并签署了一份对卖方有利的收购协议后,马斯克显然相信自己能自由变换心意、摧毁推特公司、破坏其营运与股东价值后直接走人,这与受特拉华州合约法令对各方的约束不同”。

推特继续指责马斯克先生违反“一长串”收购协议,给“推特业务带来阴影”,随后发起了诉讼。

推特要求特拉华州法院大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裁定马斯克违反了合并协议,并命令他以每股54.20美元的商定价格完成合并。

推特希望在9月加快诉讼进程,公司认为马斯克拒绝批准员工保留计划等商业举措,是在抹黑推特,破坏公司运营。

推特公司表示,采纳马斯克关于2023年审判的“慢步”提议。如果马斯克被裁定违反协议,就没有时间就交易融资问题提起额外诉讼,这笔交易融资将于4月到期。

上周五马斯克指责推特试图通过“扭曲速度”改变“轨道”,迫使他收购公司。

自今年4月同意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一直质疑推特公司是否在虚假账户和机器人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表示他已提议在2月进行试验,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查。

在此期间,推特的股价从宣布收购交易时的每股50美元跌至上周的每股32.55美元。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教授Minor Myers表示,他预计麦考密克将采用接近推特提议的审判时间表。“拖得越久,推特的注意力就越分散,”他说。“有更多的风险,更多可能出错的事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