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TikTok强势回应“澳机构声称其收集数据传回中国”:毫无根据!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澳大利亚Crikey网络杂志报道,当地时间周日(7月17日),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发布一份技术分析报告,声称TikTok正在从用户手机上收集包括日历、联系人名单和照片等大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回了中国。

TikTok对报告作出回应

周一,TikTok在给澳大利亚Crikey网络杂志的声明中,TikTok称该报告没有任何价值:“IP地址在新加坡,网络流量不会离开该地区,暗示TikTok与中国之间存在通讯联系是完全不属实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对于手机应用的运作方式存在根本性的误解。而且他们自己也承认他们并没有合适的测试环境来证实他们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

TikTok或将开始对其全球业务进行重组

据路透社报道,五名知情人士透露,TikTok已经开始对其全球业务进行重组,其中包括裁员和取消一些空缺职位。

近期,出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包括Meta、推特、苹果在内的几乎所有美国科技公司都主动放慢扩张速度,甚至开始裁员,TikTok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报道没有说明有多少TikTok员工被解雇,也没有说明有多少工作岗位面临风险。不过,一名TikTok员工声称,裁员人数将少于100人。

另外一名TikTok员工表示,该公司内部宣布的重组影响了TikTok在美国、欧盟和英国的业务。

7月初,就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内部问题和未能吸引消费者,TikTok放弃了在欧洲和美国拓展直播带货项目。

据了解,TikTok此前计划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市场推出直播带货功能,并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市场上线直播带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