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CIBC首席执行官喊话:加拿大移民政策需要大改,没房子没工作留不住新移民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CIBC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近日在一个活动上的发言表达了他对于加拿大目的的移民政策的观点。

他说:“加拿大新移民想在这里建立生活,他们需要一个居所。我们需要制定正确的政策,而不仅仅是挥舞旗帜说人人都想来加拿大,这不是很好吗?”

同时,Dodig指出加拿大现在面临的住房问题以及其他一系列新移民可能面临的社会资源短缺的困境——他说:“整个生态系统必须发挥作用。如果他们找不到房子,找不到医生,找不到工作,那就不太好了。”

他认为政府必须尽快采取行动。作为大公司之一的负责人,Dodig决定利用他的影响力来关注这个复杂的问题。

去年10月,Dodig在《金融邮报》上发表了一篇评论,唿吁加拿大彻底改革移民政策。他认为,在一个老龄化的社会,增加劳动力资源是未来经济增长所必需的,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考虑到加拿大新移民的实际状况,包括住房成本、基本社会服务,以及非加拿大专业人士获得在其领域工作的资格。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移民在加拿大的劳动力供应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2010年后的十年,移民在总劳动力增长的比例中占84%。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的政府希望在2023年接收46.5万永久居民;2024年为48.5万;到2025年将增加50万人。这一数字高于23年的目标44.7万人,2024年新移民45.1万人。

预计联邦政府今年还将引入新的移民打分工具,帮助移民系统针对医疗保健和建筑等劳动力需求最大的行业。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移民的技能经常得不到充分利用。例如,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从事需要大学学位的工作的比例从2001年的46%下降到2016年的38%,而在加拿大出生的工人中这一比例为6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