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还要再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新高,恐对房价不利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根据Better Dwelling报道,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被搁置一旁,加拿大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将推高抵押贷款利率。加拿大政府5年期债券收益率在2月周五创下数月新高。收益率突然逆转,因为经济数据比预期的要热得多。加拿大央行认为这可能会推低房价。

由于信贷市场竞争激烈,政府债券收益率以类似的方式影响利率。当收益率上升或下降时,类似期限的借贷成本也相差不远。最值得注意的是5年期国债债券,它直接影响到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在最近创纪录的低利率之前,它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抵押贷款产品,当时人们开始追逐浮动利率抵押贷款。

进入2023年,加拿大债券收益率在过去几周一直飙升,因为通胀未能像预期那样迅速降温。5年期债券在2023 年2月16日收于3.45%,这是2023年的新高,也是自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个层面上,市场面临着与 2008年类似的情况。

在本周二(2月21日),5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537%,有望收于数月新高。与几个月前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直到三周前,收益率还在下降。今年的1月中旬,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仅2.8%——扭转了近半年的攀升预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它增加了55个基点 。

收益率下降是由经济预期疲软引发的。市场原本预计会出现更多典型的经济衰退指标,例如就业减少,但这并没有发生。相反的,根据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就业仍十分强劲。

“收益率上升反映了两个经济体的一系列稳健经济数据,以及人们逐渐意识到央行可能需要做的比短短几周前预期的还要多。” 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道格拉斯·波特解释说。

在上周给BMO Capital Markets客户的一封研究信中,他谈到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绘制房价在15个月前发生的变化,并以倒轴为轴——他展示了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房价与房价的密切关系。

波特说:“五位数的上涨对本已苦苦挣扎的房地产市场具有重大影响。倒置的房价图表意在表明所涉及的滞后——并不意味着价格会回落那么多。但请注意,即使经过去年的调整,房价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上涨了3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