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央行行长:8次加息之后通胀已出现转折,但经济仍需继续降温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在连续八次加息后,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2月7日周二在魁北克市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通胀正显示出“转折点”的迹象,来年“将有所不同”。

麦克勒姆表示,面对加拿大经济过热的状况,加央行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他表示最新的经济趋势表明加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麦克勒姆表示:“经过11个月的政策加息,我们看到有迹象表明更高的利率开始重新平衡经济。”

截至2023年1月,隔夜利率为4.5%,高于一年前的四分之一百分点。加央行表示,它现在将把利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看看它是否做得足够。

麦克勒姆在演讲后告诉记者说:“我们当然准备进一步提高利率,我们决心回到我们2%的通胀目标,但我们不想让它变得……比它必须的更难。”

12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为6.3%,远高于加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但低于去年6月份的8.1%的高点。燃料和食品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特别高。

最后,麦克勒姆表示,加拿大人需要时间——最多两年——才能看到加息的全部影响。

但加央行预计,到今年年中,年通胀率将降至3%左右,并在2024年达到2%。

麦克勒姆发表讲话之际,加拿大央行准备在周三(2月8日)发布其第一份审议摘要,解释其加息决定背后的原因。

麦克勒姆承认,加拿大央行确实有一个主要工具来试图控制通货膨胀,那就是提高利率。他还指出,在需求超过供应的COVID-19大流行以及俄罗斯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经济重新开放,加剧了通货膨胀率的急剧上升。

他发表讲话之际,BMO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加拿大人认为他们需要170万加元的储蓄才能退休,比两年前增加了30万加元。

“我们决心让通货膨胀回到我们的目标,这是加拿大人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决心要做的事情。”麦克勒姆告诉记者。

他表示,随着供应赶上需求,预计未来两到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下降的是服务价格的通胀。麦克勒姆表示,服务价格的通胀与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劳动力成本增加有更直接的联系。

麦克莱姆也说,加央行会关注企业如何定价,他们注意到现在的价格上涨“比平时更频繁,幅度更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