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调查显示,GTA地区至少有30套房子被诈骗犯冒名抵押或出售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一家为产权保险公司工作的私人调查公司表示,他们发现少数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是GTA一系列房地产欺诈的幕后黑手。根据他们的调查发现,已经有至少有30套房屋在真正的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出售或抵押。

一年前,欺诈分子差点在Melissa Walsh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卖掉了她叔祖父在多伦多东区的房子。

当时警方告知他们,这是极其罕见的事情。

但本月早些时候,多伦多警方的一份新闻稿披露了另一起案件,骗子在真正的房主发现之前成功卖掉了房子。

现在事实证明,这两个案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CBC的采访和调查了解到,大多伦多地区 (GTA) 至少有30套房屋在真正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出售或抵押。这些调查结果来自一家为产权保险公司工作的私人调查公司,该调查公司试图查明这些骗局的真相,这些骗局使保险公司损失了数百万加元的索赔。

King International Advisory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an King表示:“试图了解幕后黑手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我们知道有四五个组织松散的团体在 GTA 工作。”

该公司目前正在调查大多伦多地区的四起产权转让欺诈案,在这些欺诈案中,房屋的所有权被盗用,通过身份盗用从房产销售中获利。至少还有26起抵押贷款欺诈,未经业主同意就在房屋上登记抵押贷款,以获取抵押贷款的现金价值。

Melissa Walsh说:“听说这可能发生在其他30多个家庭身上,你很难接受。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一点之前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

除了King正在调查的四项索赔外,另外三家在加拿大提供保险的产权保险公司告诉媒体,他们也都收到了欺诈索赔,涉及房主的财产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出售。但是他们无法在发布前提供具体数字。

Stewart Title的高级副总裁Karen Decker表示,该公司在多伦多地区遇到过“不止一个”房屋被真正房主售罄的案例。

那么这些诈骗集团是如何开始犯案的呢?King解释说,一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首先会查看公开的财产记录,以寻找没有抵押贷款的房屋,或者财产中仍有大量净值的小房屋作为目标。

从那里,最终收到欺诈资金的团体使用被盗的身份证件并雇用“替身”冒充租户进入房屋,而其他“替身”则冒充房主抵押或出售房屋。

“很多时候,他们是小罪犯,从任何地方得到5,000到10,000加元的报酬,就可以冒充房主。”King继续解释说。

本月早些时候,多伦多警察局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寻求公众帮助识别这对因产权欺诈调查而被通缉的男女。

金说,这些替身(欺诈犯), 就像多伦多警方本月早些时候试图通过新闻稿确认的那样,也在犯罪集团之间共享,这取决于冒充房主所需的人的种族。

之后,贷款抵押或出售会迅速发生。对于销售,假房主往往接受他们得到的第一个合理报价。

“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是非常老练的人,钱通常会在 7 天内从欺诈性银行账户中转出,”King说。 “它会很快变成加密货币并四处移动,或者变成金条,而且很多时候它会立即被运往海外,而这里的当局无法触及。”

CBC记者多次联系多伦多警方征求意见,但无人能就其产权欺诈案件发表评论。

King说,这些案件对警方构成了挑战,因为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可以在多个司法管辖区同时拥有多处财产。

“在一个理想的世界中,我们将有某种方式来协调各个地区和市警察部门之间的这些努力,以便他们获得知名度并建立联系,”他说。

金的公司试图为客户追踪欺诈性抵押贷款或房屋销售资金的去向,并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已成功追回资金。但是,产权保险公司往往等到为时已晚才发现欺诈行为。

在大多数情况下,真正的房屋所有者和买方通过购买产权保险免受欺诈造成的大部分损失。 该保险保护房主免受对其财产的欺诈性索赔,并支付法律费用以重建房主的所有权。如果买家无意中购买了欺诈性上市的房屋,保险也应该保护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的房屋所有者可能会拿回他们的房子,而不知情的买家会拿回他们的钱。

但随着产权转让和抵押贷款欺诈索赔的激增,产权保险公司John Rider担心长期提供这种保险的可持续性。

加拿大芝加哥产权保险公司高级副总裁 John Rider 担心,如果这些抵押贷款和产权欺诈继续增长,保险公司最终将无法向消费者提供这种保险。

Rider表示说:“我们的索赔从零增加到现在的几十个。加拿大有四家产权公司,我们估计整个行业在过去两年半的欺诈索赔中很容易达到2亿加元,甚至可能更多。”

自2019年底以来,Chicago Title Insurance Company已收到80多起抵押贷款欺诈索赔——主要来自GTA和大温哥华地区。这些公司均表示,近年来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抵押贷款和产权转让欺诈。

产权保险公司 FCT 总裁丹妮拉·德托马索 (Daniela DeTommaso) 表示:“我们在该领域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复杂程度。这是非常有组织的。”

Rider希望看到政府在这类交易中加强并带头加强对专业人士的ID验证标准——这样他们就不会仅仅依赖 ID。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