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成屋销售继续下滑 全年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12月成屋销售下滑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抵押贷款利率迅速飙升的背景下,这是美国住房市场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之一。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12月份二手房的销售额比上个月下降了1.5%。截至今年年底,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化销量为402万套,比2021年12月下降了 34%。这是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增速,当时该国正在艰难应对由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引发的住房危机。

全年总销售额比2021年下降了17.8%。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导致抵押贷款利率在2022年飙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许多潜在买家被排挤出局。

Realtors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对于买家来说,12月又是一个艰难的月份,他们继续面临有限的库存和高抵押贷款利率。然而,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在去年底达到顶峰后显着下降,预计销售将很快再次回升。”

抵押贷款利率自去年10月的高位以来已经下降了整整一个百分点,但仍大约是一年前的两倍。

12月底,房屋总存量较11月下降13.4%至97万套。然而,它比去年12月增长了10.2%。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未售出库存的供应量为2.9个月,低于11月的3.3个月,但高于2021年12月的1.7个月。

供应不足继续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价格,但与一年前相比涨幅正在缩小。12月售出的成屋中位价为 36.69万美元,同比上涨2.3%。这仍然是12月份的最高价格记录,但去年夏天的年度价格涨幅已达到两位数。

Yun补充道:“与去年相比,全国大约一半的市场可能会为潜在买家提供折扣价。”

然而问题在于,鉴于价格下跌和需求疲软,卖家没有进入市场。总库存高于一年前,因为房屋在市场上的停留时间更长。1月份的新房源数量同比下降。

Realtor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表示:“蒸发的需求结束了过去几年强劲的卖方市场,房屋销售仍在下降告诉我们,许多买家仍然买不起房,或者还不相信市场已经充分倾斜到有利于他们前进的地步.由于买卖双方基本上仍处于僵局,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无人市场”领域。”

首次购房者在今天的市场上继续挣扎,仅占12月销售额的31%。虽然这高于去年12月的30%,但仍远低于40%的历史标准。

市场继续放缓,房屋平均在市场上停留26天,高于11月的24天和2021年12月的19天。

全现金销售额占交易的比例从前一年的23%上升到28%,投资者占销售额的16%,略低于前一年的17%。

虽然所有价格类别的销售额都在下降,但高端的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价格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45%,而价格在25万美元至50万美元之间的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34%。

Yun表示,高端的疲软可能是由于股市的波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