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央行1月是否继续加息?各大银行如何预测?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文章转载自房大师Real Master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今年3月以来,加央行已经连续7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上调至4.25%,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那么在即将到来的1月份,加央行又会如何行动呢?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给出了不同的预测。

TD:预计1月将继续加息

TD银行经济主管James Orlando表示,全国通胀率在6月份达到了8.1%的峰值,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上个月年度通胀率降至6.8%,随着全球及国内经济增长放缓,TD预计新的一年通胀将大幅下降。

11月,加拿大失业率接近5.1%历史低点。Orlando表示:“尽管通胀率居高不下,但就业和储蓄方面的表现为经济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D预计1月份加央行将再次加息,并在2023年年底开始降息,以支持经济反弹。

Orlando说:“我认为加央行无法将利率维持在如此高的水平太久。”

Desjardins:预计不再加息

Desjardins 加拿大经济高级主管兰德尔·巴特利特说:“2022年就像过山车一样。”

加拿大经济在疫情期间大幅下滑,但随后又以强劲增长和低失业率反弹。由于低利率刺激了购买活动,房地产市场也蓬勃发展。然而,这种繁荣以及全球压力却导致了创纪录的高通胀。

巴特利特表示,为了应对高通胀,加央行目前正在实施史上最快速的货币紧缩政策,这意味着2023年将更为艰难。

Desjardins预计加拿大将在2023年经济衰退,而影响经济衰退程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加央行是否会再次加息。

Desjardins认为,随着高利率开始对经济产生更明显的影响,势头必然会转向降息。

Desjardins预计加央行在1月份不会加息。同时,与TD银行一样,Desjardins也认为加央行将在2023年底降息。

花旗:预计1月加息25个基点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表示,持续的通货膨胀将促使加央行继续加息,预计1月份加息25个基点。

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的通胀率有所下降,但潜在物价压力的主要指标呈上升趋势,可能使暂停加息的希望破灭。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认为,这些数据支持了1月加息25个基点的观点,花旗还预测在3月份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BMO: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BMO指出了通胀的滞后现象(sticky inflation),加央行调整利率不是一把神钥,不是说加央行一加息就能立刻把通胀压下来——这是不可能的。

BMO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目前通胀的滞后性在5%左右甚至更高,这意味着以后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但现在似乎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

“许多核心通胀指标仍在小幅走高,这是潜在压力持续存在的明确警告信号。”

BMO预计加央行将进一步加息。

RBC:加央行1月将暂停加息

RBC在其金融市场月刊中表示,随着经济活动放缓,以及人们越来越关注加息带来的影响,我们可能马上就能看到加央行加息见顶。

RBC认为加央行将在1月率先采取观望态度,暂停加息,或者最多加息25个基点。

到底什么时候加息见顶呢?RBC认为加央行会听从美联储的暗示,可能明年全年都按兵不动,在2023年底降息。

RBC预计要等到2024年通胀率才能回到1%-3%的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