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路透调查:英国房价2023年将下跌 但不会出现“大崩盘”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房价将在2023年下跌,结束多年的大幅上涨,但尽管生活成本危机和借贷成本上升限制了购房者的融资能力,但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崩盘。

与世界大部分地区一样,英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因此在经济陷入衰退之际,英国央行正在推进一系列加息措施。这让负债累累的消费者的钱包出现了更大的漏洞。

周五(11月25日),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一项调查显示,10月份房价出现2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该调查还显示衡量12个月内房价预期的指标大幅下滑。

根据路透社11月8日至24日对20位房地产市场专家的调查,明年全国房价将下跌 4.7%,这是十多年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今年可能上涨 6.3%。

房地产公司Knight Frank的Chris Druce表示:“有一种再平衡,但不像我们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看到的那样。供应仍然相对紧张,这有助于支撑价格。”

根据土地登记处的数据,在金融危机期间,房价从高峰到低谷下跌了约19%,但此后大约翻了一番。

英国房屋建筑商Taylor Wimpe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今年建造的房屋数量将少于原计划,而其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Persimmon表示,预计2023年新增土地数量将大幅减少,这两者都可能影响供应。

一些分析师预计英国房价将在2024年温和回升并上涨1.0%——远低于总体通胀预期,然后在2025年上涨3.5%。

当被问及一年内价格暴跌的可能性时,16名受访者中有9名表示可能性很高或非常高,七个说很低。然而,许多表示可能性很高的人指出,这更像是一次修正,而不是崩盘。

咨询公司Building Value的Tony Williams表示:“我们预计2023年将出现为期一年的调整,经济表现和就业人数略好于预期。2023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2024年的生活将感觉半正常。”

另一项路透调查预测,英国央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银行利率从大流行时期的历史低点0.10%上调至 3.00%,并将在下个月再加息50个基点,这使得借贷成本更高。

当被问及价格从高峰到低谷会下降多少时,中值回答是10%,但这仍然不足以让人们负担得起住房——作为一个整体,分析师表示价格需要下降15%才能做到这一点。受访者对于峰值到低谷的预测区间在2.0%至17.5%之间。

根据1到10从极便宜到极贵的等级对全国房价的价值进行评级,分析师的中位数反应是8,高于8月份的 7估计。在伦敦,这一数字是8,保持不变。

伦敦通常受到外国投资和供应不足的支撑,预测中值显示明年价格将下跌7.0%。根据民意调查,他们将在2024年持平,并在2025年增长4.0%。

对明年的预测范围很广,从下降12.5%到增长4.0%,凸显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Cast Consultancy的Mark Farmer表示:“由于负担能力问题加剧,伦敦的房价进一步下跌。随着建筑成本上涨和开发融资减少开始产生影响,伦敦的新建筑也可能暴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