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再不卖就来不及了”!传中国富豪与台商急抛资产 上海豪宅暴跌40%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中国许多富豪对未来不再存有幻想,急于抛售资产,上海有豪宅降价40%求售,也有台商开始变卖餐厅、酒店等资产套现。

有报道称,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婷指出,“有人在抛盘,大量豪宅比市价跌30%至40%,都想着跑路,再不卖就来不及了”。

(来源:推特)

据悉,因知名女星刘嘉玲居住而声名大噪的上海华山夏都苑豪宅上月售价6000万元,如今降至3599万,且价格还可再谈。

另外,金融街荣御小区一豪宅上月售5500万,本周降至3000万元。

赵婷表示,上海多数有钱人早已离开中国,或已将资金移转至海外,目前这批出售豪宅的人是直到20大闭幕后才开始行动。

湖北房地产中介周宁也表示,武汉、上海、北京、江苏及浙江等地近期有许多富豪出售资产。她说,台商也开始变卖业务套现,“我有朋友买入的酒店和餐厅,是台湾人出售的。在中国的台湾人因为觉得中国政策导向变了,才决定卖资产”。

周宁说,“资产国有化”将是未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趋势:“资产要国有化,以前什么东西都实行国家统一分配,上学也不用花钱,看医生也不用花钱,现在20大会议后采取新的计划经济,就是哪一些经济要他们来控制。”

近期,中国多地政府鼓励国企收储商品房作保障房。据第一财经网站报道,有不少地方近来鼓励收储户型合适的存量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或拆迁安置房。比如,8月15日,湖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对困难房地产企业的滞销房,鼓励国有企业收购,作为保障安置用房等。此外,温州、济南政府官网和国资委也发布《通告》,收购商品房,用于租赁储备住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