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两年来首次下降!央行加息令楼市降温 4月销售量下滑两位数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价两年来首次下降,利率的快速上升已经威胁到世界上最热门的住房市场。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一(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基准房价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6%,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时,销售量暴跌了12.6%。

这一转变是在加拿大央行开始积极加息以对抗运行在三十年高位的通货膨胀时发生的。市场预计,今年开始的政策利率为0.25%,明年将不得不升至3%。

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加拿大房价的急剧跳升,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24%,部分原因是低利率政策的推动,它帮助加拿大经济度过了新冠危机。但是,现在利率的上升使住房市场看起来越来越脆弱。

CREA主席Jill Oudil在随同数据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在经历了创纪录的房价上涨后,加拿大许多地区的住房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急剧降温,这与利率跳升和买家观望的情况是一致的。”

由于供应链问题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商品价格上涨相结合,世界各地都出现了通胀激增的现象。最近几周,从股票到债券再到加密货币的资产都出现了暴跌,因为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都在争相从经济中撤出刺激措施,试图令消费者价格得到控制。周一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了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住房市场上,上个月的价格下跌在大多伦多地区(GTA)最为严重,这些社区在大流行期间出现了一些最陡峭的涨幅,因为远程工作使买家更愿意搬至远离市中心的社区。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奥克维尔(Oakville)和米尔顿(Milton)地区4月份的基准价格比前一个月下降了5.6%,而伦敦市的价格下降了4%。

同时,销售活动的放缓具有广泛的基础,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80%的市场交易量都出现了月度下降。

渥太华的房地产经纪人Ian Soucy说,他对今年春天市场的冷却程度感到惊讶。Soucy说:“买家犹豫不决,因为利率上升是个未知数。”他认为,6月份可能会再次加息50个基点。

Soucy补充说:“几个月前还一飞冲天的入门级联排别墅,现在已经在市场上滞留了几个星期。”

然而,即使在目前的经济放缓中,加拿大的住房市场仍然处于历史性的紧张状态。数据显示,加拿大目前只有2.2个月的住房库存,而长期的平均库存为5个月。

此外,另一个衡量市场紧张程度的指标,即销售与新上市房源的比率在4月份下降到66.5%。CREA在其发布的报告中说,这一比率正在接近传统意义上的水平,表明市场正在从卖家转向买家。

CREA的高级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12年的‘更高的利率就在眼前’之后,它们真的来了。但截至目前,房价下降与加拿大央行的关系不大。然而,鉴于央行持续紧缩的加息行动,市场预计在今年的余下时间里出现楼市降温的情况将越来越明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