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话 约翰逊:每个国家都必须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周五(10月29日)的电话会议上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所有国家都需要在COP26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加强他们的气候变化雄心,包括逐步淘汰煤炭。

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约翰逊强调了所有国家在COP26上应加大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并采取具体行动减少碳排放和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重要性,包括逐步淘汰煤炭。”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将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由英国政府与意大利政府合作举办。预计习近平不会亲自出席COP26。周二(10月19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但习近平主席是否出席COP26峰会尚未宣布。

解振华通过视频表示,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意义重大,中国正在为会议的成功而努力。解振华表示,中国希望与国际社会合作减缓气候变化,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尽最大努力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谢振华说,发达国家应该信守承诺。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参加COP26的领导人应该避免“空洞的口号”,北京希望看到发展中国家在气候问题上取得进展。

周四(10月28日),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报告,正式提高了整体减排承诺,但在格拉斯哥举行关键气候谈判之前没有提供任何新内容。

据中国生态环境部周四晚间消息,10月28日,中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国家联络人向公约秘书处正式提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成效和新目标新举措》和《中国本世纪中叶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网站公布的提交文件显示,中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兑现习近平主席早前作出的承诺。

这是中国履行《巴黎协定》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