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国不是风险是机会!宝马大众CEO随朔尔茨访华,要靠中国度过衰退难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迹象愈来愈明显,欧洲汽车制造商认为,为了度过这场即将来临的经济风暴,他们必须转向美国和中国寻找避风港。

在欧盟与美国都在讨论如何减少对中国依赖之际,德国知名车企宝马与大众的CEO随同德国总理朔尔茨前往北京,因为他们认为,面对经济衰退,中国不是风险,反而是个机会。

周五(11月4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智库(Ifo Institute)公布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对欧洲经济复苏已失去信心,报告指出,衡量汽车行业信心的一项重要指数在10月份急剧下降。

Ifo工业组织和新技术中心(Ifo Center for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and New Technologies)的主管Oliver Falck说:“需求下滑、材料和生产成本上升都让盈利状况恶化,即使销量增加或价格提高都无济于事。”

该报告指出,到9月底的这3个月里,汽车业盈利状况还不错,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许多汽车制造商调高售价,抵消销量下降和成本上升的影响。

报导说,在汽车制造业的第3季度报告中,许多好消息并不是来自欧洲。宝马公司第3度净利润增长8.5%,达到28亿欧元(合27.5亿美元),盈利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和涨价。

因此,在欧盟和美国讨论如何减少对中国经济的依赖之际,德国汽车制造商却决意要捍卫自己在中国的业务。报导指出,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大众新任CEO都未出席重要会议,而是陪同德国总理萧兹访问中国。

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对媒体强调:“中国不是风险,而是一个机会。”

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新车销量总计达587,744辆,较上年同期下降0.9%,其中受欧洲市场下降11%,美国市场销量增长4%,中国增长5.7%。他说:“展望2023年,对德国和欧洲将陷入衰退的预期正在强化,但是美国和中国的状况可能会好一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