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重磅!朔尔茨访华效果“立竿见影” 中企大手笔下单140架空客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五(11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朔尔茨。

朔尔茨访华带了大批工商界大咖,外界预料中德经贸合作是亮点。朔尔茨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后,也是新冠疫情后首位到访的欧洲领导人,也是就任以来首次访华。环球网解读,朔尔茨此时访华具有强烈政治信号意义,而经贸合作是亮点。随同朔尔茨访问的德国商界领袖,包括福斯汽车、BMW、西门子、爱迪达、拜耳、德意志银行。

果不其然,中德领导人会见后,中国航材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与空客公司签署采购空客飞机框架协议。中国大手笔下单采购140架空客飞机,总价值约170亿美元。

官网信息显示,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期间,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周五与空客Airbus在北京签署了140架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132架A320系列飞机、8架A350飞机,总价值约170亿美元。

官方表示,航空运输市场逐步恢复,未来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适应航空市场发展,满足企业运力需求,批量采购一批空巴飞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