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相当罕见!法国海军参谋长强硬表态:对抗中国海军,如我们联合作战就会取得胜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上将(Pierre Vandier)近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发表讲话,特别提及关于可能与中国发生对抗的问题。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在台湾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目的是训练对台湾的封锁。眼下,对北京武力攻击台湾的担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几天前,范迪亚上将还提到了与中国在海上对抗的可能性。范迪亚上将在7月27日的听证会上说:“对抗中国海军,如果我们联合作战,我们就会取得胜利。”该听证会的记录于8月11日在波旁宫网站上公布。

(截图自费加罗报)

早在2020年,范迪亚就对中国“在领海方面非常肯定、非常征服”的行为感到担忧。在2021年的国民大会上,他警告说,“海洋的重新武装,特别是对中国”。

在国防和武装部队委员会面前,范迪亚这次警告说,中国海军近年来有大量扩增。“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在四处解释,我们正在目睹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海军重整运动。到2030年,中国海军的吨位将是美国海军的2.5倍,”范迪亚简称。专门研究国防问题的观察家OpexNews报道了他的言论。

在他的整个演讲中,范迪亚将他的观点纳入了法国的“战前赢得战争”原则,该原则是由现任陆军参谋长伯克哈德(Burkhard)将军制定的。在提到中国等国家军事力量的发展时,范迪亚和法国军事规划委员会一样,特别主张增加法国军队的财政资源,以应对即将出台的军事规划法。

范迪亚还指出:“目前,中国正在建造一支由五艘破冰船组成的舰队,以便在俄罗斯的友谊下,有机会将他们的部队从太平洋转移到大西洋。”“今年3月,我与挪威外长会晤时,他没跟我提及驻扎在摩尔曼斯克的俄罗斯北方舰队,而是告诉我中国海军即将抵达大西洋。很快,就没有必要去中国海寻找中国军队了。”因此,范迪亚主张,即将出台的军事规划法应该考虑到全球对抗的可能性,当然是与中国的对抗。

法国费加罗报评论称,一个法国军官如此公开地谈论这样的前景是相当罕见的。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中国专家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评论道:“这是一个相当出人意料的声明,显然不会让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高兴。但从本质上说,这个问题是正确的。在维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现状方面,不仅仅是美国可以发挥作用。”

(来源:推特)

范迪亚为未来的军事规划法提出了两个重点。“通过更严格、更复杂的演习来加强训练”,比如北极星21号演习,以及“与我们的盟友合作”。“系统必须相互对话,武器必须兼容。我们必须准备共同作战的能力。对抗中国海军,如果我们联合作战,我们就会取得胜利。”

“尽管已经做了这么多……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海军的规模将继续缩小。自1945年以来,法国海军从未像现在这样小。”他哀叹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