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俄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中国驻俄大使称美国是俄乌危机的“主要煽动者”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中国称美国是俄乌危机的“主要煽动者”。自从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遭到西方的冷遇以来,中国一直寻求成为俄罗斯的盟友。

在周三发表的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的采访中,中国驻莫斯科大使张汉晖指责华盛顿一再扩大北约(NATO)防御联盟,并支持寻求让乌克兰与欧盟(而非莫斯科)结盟的力量,把俄罗斯逼到了墙角。

“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发起者和主要煽动者,华盛顿在对俄罗斯实施前所未有的全面制裁的同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张汉晖说。

“他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旷日持久的战争和制裁大棒,彻底击垮俄罗斯。”

这位大使的理由与俄罗斯自己入侵乌克兰的理由之一密切相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数千人死亡,许多城市被毁,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被迫逃离家园。

在采访中,张汉晖表示,中俄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其特点是最高水平的互信、最高程度的互动和最大的战略重要性”。

他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他说,美国试图在乌克兰和台湾使用同样的策略,以“恢复冷战思维,遏制中国和俄罗斯,挑起大国竞争和对抗”。

“不干涉内政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最基本原则,”张汉晖说,并将这一原则用于批评华盛顿的台湾政策,而不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称这次入侵是一次“特别军事行动”,并表示这不仅是维护自身安全的必要行动,也是保护讲俄语的人免受迫害的必要行动。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表示,这些都是对乌克兰发动帝国侵略战争的毫无根据的借口。乌克兰在1991年莫斯科领导的苏联解体后获得了独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