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俄乌战争已令至少4731名平民丧生!泽连斯基:俄军已发射2800多枚导弹 “俄罗斯恐怖分子”杀害无辜平民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dymyr Zelenskyy)当地时间周二(6月29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国家恐怖主义”负有责任。俄乌战争期间,俄罗斯发射的2800多枚导弹击中了乌克兰的城市。

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泽伦斯基在周二晚间发表的最新讲话中说,他已经参加了联合国安理会周二应乌克兰要求召开的特别会议,以便“利用一切国际手段将俄罗斯因国家恐怖主义而绳之以法”。

泽连斯基说道:“截至今晚,俄罗斯发射到我们城市的导弹总数已经达到2811枚。还有更多的空中炸弹和炮弹。”

泽连斯基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为在冲突中被俄罗斯军队杀害的所有乌克兰人默哀,他并指出“俄罗斯代表团成员看着安理会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决定站起来……但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俄罗斯的恐怖主义,是俄罗斯国家在这场针对乌克兰人民的战争中杀害无辜的人民。”

一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乌克兰中部克列缅丘格(Kremenchuk)的一家购物中心后,俄罗斯再次被控战争罪。空袭造成至少20名在大楼里购物的平民死亡,至少59人受伤,还有人失踪。乌克兰内政部长表示,由于导弹袭击后大火蔓延至大楼,废墟下没有幸存者。

CNBC称,俄罗斯多次否认其针对平民或民用基础设施。俄方还散布有关此类攻击的虚假信息。

周二,俄罗斯称其攻击的目标是该商场附近一个由美国和欧洲捐赠的武器库,乌克兰否认了这一说法。

联合国称至少有4731名平民在乌克兰战争中丧生

自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至少有4731名平民丧生,不过考虑到在战争期间收集准确数据的难度,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联合国人权监测特派团驻乌克兰负责人Matilda Bogner周三上午在一场关于该国人权状况的报告中说,乌克兰“平民继续承受着敌对行动的冲击”。

Bogner表示,从2月24日俄乌战争开始到5月15日,官方记录在案的死亡或受伤人数超过1万人,其中包括数百名儿童。这些数据主要是根据对侵犯人权行为受害者和证人的实地访问和采访得来的。

她补充说:“我要强调的是,实际数字要高得多。”

Bogner指出,俄罗斯袭击民用基础设施,从家庭到教育和礼拜场所,不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法。她补充说,乌克兰武装部队似乎也没有遵守该国东部地区的法律,但规模要小得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