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乌克兰历史性时刻!欧盟批准乌克兰为欧盟候选国 泽连斯基:乌克兰的未来在欧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6月23日),欧盟领导人正式接受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形容这是与欧盟关系“历史性的一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当天的欧盟峰会同意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欧盟峰会的这项决定是应欧盟委员会本月17日的建议作出的。

米歇尔声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标志着乌克兰向欧盟迈出了关键一步。在俄罗斯今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四天后,乌克兰便向欧盟提交了加盟申请。

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决定让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成为候选国。尽管两国可能得花超过10年才有成员国资格,这仍是象征性的一步,代表欧盟有意深入前苏联地区。

米歇尔在推特上写道:“同意。欧洲理事会刚刚决定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欧盟候选国地位。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今天标志着你们在通往欧盟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祝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摩尔多瓦总统马娅·桑杜以及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人民。我们的未来在一起。”

在候选国满足欧盟委员会制定的条件后,欧洲理事会将走出下一步。

米歇尔补充说,欧洲理事会还决定认可格鲁吉亚加入欧盟的前景。米歇尔重申,一旦解决突出的优先事项,就准备授予其候选国地位。

泽连斯基对欧盟领导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乌克兰与欧盟关系中独一无二的历史时刻。乌克兰的未来在欧盟。

泽连斯基在推特上写道:“我真诚地欢迎欧盟领导人决定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身份。这是乌克兰与欧盟关系中独一无二的历史性时刻。我感谢米歇尔、冯德莱恩和欧盟领导人的支持。乌克兰的未来在欧盟。”

摩尔多瓦总统马娅·桑杜(Maia Sandu)也形容摩尔多瓦成为欧盟候选国是“历史性的一天”。

桑杜表示:“眼前道路艰难,需要做很多工作,投注大量努力。”

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当地时间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欧盟峰会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是欧盟历史性的一天。梅措拉说,这个决定将加强乌克兰,也会加强欧盟。

乌克兰驻欧盟代表琴佐夫表示,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标志着欧洲地缘政治的重大变化。

对于乌克兰加入欧盟这件事情,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态称,欧盟不是军事集团,任何国家都有权加入经济联盟,所以俄罗斯不会阻止。但普京表示,乌克兰执意加入欧盟后,将沦为“西方国家的半殖民地”。同时乌克兰加入欧盟可能需要大量经济补贴,而其他欧盟成员国或因此不愿提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