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欧关系!中国代表呼吁欧盟在俄乌问题上战略自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联合国安理会6月16日就联合国同欧盟合作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会上发言。戴兵表示,中方希望欧盟作为俄乌冲突的重要利益攸关方,强化战略自主。

会上,戴兵就俄乌冲突、科索沃和波黑局势、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等话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在谈到俄乌冲突时,戴兵说道,俄乌冲突的长期化、扩大化只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和危机外溢效应。中方希望欧盟作为重要利益攸关方,强化战略自主,积极发挥斡旋调解作用,推动当事方开展对话谈判、早日实现停火止战。中方支持欧盟同国际机构加强合作,采取切实行动应对危机引发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

戴兵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十分深刻复杂的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上升。中方一贯支持联合国同欧盟发展伙伴关系,合力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突出挑战。

戴兵强调称,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一贯重视欧盟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始终认为欧盟是多极化进程的一支重要力量。中方期待并支持欧盟为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作出更大贡献,欢迎欧盟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

当地时间6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到访的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领导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后表示,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四国已经达成一致,希望欧盟委员会立即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泽连斯基16日发表声明说,当日他和法德意罗四国领导人讨论了强化乌克兰国防能力、乌克兰融入欧洲、加强对俄罗斯制裁等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