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国海关拒绝欧盟调停立陶宛贸易争议请求 称目前忙于应对新冠疫情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四(12月9日)报道,中国海关拒绝了欧盟关于讨论立陶宛公司所谓“贸易封锁”(trade block)问题的请求,称其忙于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立陶宛声称,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已被中国海关系统排除在外。欧盟誓言要对这一说法展开调查。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最初的进展遭到了挫折。

中国海关总署(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ustoms)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立陶宛副外长曼塔斯·阿多梅纳斯(Mantas Adomenas)对《南华早报》表示,他对中国当局拒绝同欧盟会面的情况“并不惊讶”。

《南华早报》报道称,多家立陶宛公司抱怨,自上周以来,公司的许多货物在华清关无法选择“立陶宛”作为原产国,这实际上意味着无法完成订单。

不过,立陶宛企业家联合会12月8日证实,中国海关系统中存在“立陶宛”选项。

周四,路透社报道称,多家跨国公司已被告知要切断与立陶宛的联系,否则将被中国市场拒之门外。

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这导致中方在11月22日宣布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