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芯片战“波及”韩国 美或对韩国制造商在华芯片生产能力设上限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4日),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可能会限制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公司在中国的芯片生产能力。华盛顿正在与盟国合作,遏制中国获得尖端技术的机会。

美国去年10月针对中国出台全面出口管制措施,禁止芯片制造商为其在中国的先进设施引进设备,韩国企业获得了为期一年的豁免权。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没有获得延期许可,三星和海力士将如何继续在中国的业务。

当被问及豁免结束后会发生什么时,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和安全的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 (Alan Estevez) 说:“他们在中国的增长水平可能会受到限制。”

负责监督对中国技术出口限制的埃斯特维兹周四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评论。

他说:“无论你的NAND发展到哪个程度,我们都会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停止,美国政府正在与韩国芯片制造商进行深入对话。”

NAND是一种用于电子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服务器)的内存芯片。

埃斯特维兹表示:“我们与他们合作,以确保我们不会伤害我们盟友的公司。与此同时,我们将阻止中国建设对我们共同构成威胁的能力。”

三星和SK海力士控制着全球约一半的NAND闪存芯片市场,近几十年来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以生产对包括科技巨头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客户至关重要的芯片。

早些时候,一位美国官员承认与日本和荷兰达成协议,要求这些国家对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工具施加新的限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