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冲突”升级?!美国对华就供应俄武器发出警告 王毅或将访问莫斯科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0日),据路透社报导,中国高级外交官将很快访问莫斯科,甚至可能会见普京,美国表示担心北京可能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可能会导致乌克兰战争升级为俄罗斯和中国,以及乌克兰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联盟之间的对抗。

在就击落美国上空的气球发生争执后,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指责美国以“歇斯底里”的行为违反国际准则。

王建议欧洲国家“冷静思考”如何结束战争,并表示北京将提出“中国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了王毅访问莫斯科的计划,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我们不排除王先生与总统(普京)会面的可能性,议程很明确,范围很广,所以有很多话要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王毅预计很快就会抵达莫斯科,并将讨论中国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想法以及双边问题。

王毅周一在布达佩斯发表讲话说,中国准备与匈牙利和其他国家合作,结束敌对行动。

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引发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致命的欧洲冲突之一,也是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莫斯科与西方之间最大的对抗。

美国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对其安全的两大民族国家威胁。华盛顿将中国视为最严重的长期“战略竞争对手”,将俄罗斯视为“严重威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警告王毅,如果中国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物质支持,后果自负。

中国周一回击了美国。

当被问及布林肯的评论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举行的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没有资格向中国提出要求,中俄全面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基础上,是两个独立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汪文斌强调:“我们永远不会接受美方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甚至胁迫我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