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半导体燃起新希望!硅谷大佬将访问中国 “重新平衡经济关系、不出现冷战”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与美国刚进入经济聚焦期,当前却出现“气球门“事件阻碍视野,政治影响再次出现在金融市场中。代表硅谷的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Ro Khanna计划今年访问中国大陆与台湾,使中美贸易与半导体行业燃起新希望。他强调,将重新平衡经济关系,让两国不出现冷战。

Khanna提到,他所在地区的商界领袖向他提出前往中国大陆与台湾的重要性建议,并补充说他的技术密集型选区正在影响他的观点。

“我想重新平衡经济关系、贸易关系,但我不希望出现冷战,”他周四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来源:彭博社)

“我不会认为去台湾旅行会排除与中国大陆的接触,所以我会两者兼顾。”

他补充说,自己会出于经济原因前往台湾,而不是政治因素,并强调了半导体行业,并将台积电(TSMC)描述为“对美国地区至关重要的企业”。

Khanna同时解释,他已经与其他立法者讨论他的旅行计划,并打算与一个联盟一起去,但拒绝提供具体名单。

他的计划标志着美国国会中,共和党与民主党的立场有所不同。

回顾2022年夏天,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引发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应。

她的共和党继任者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他也想访问台湾。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22年至少有37名美国立法者访问了台湾,是十年来最多的一次。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承诺推行促进美国芯片制造的政策。

Khanna发表讲话之际,拜登政府官员在国会山举行关于上周末在穿越美国后被击落的中国气球的简报会。官员们表示,该气球能够收集通信信号,是军方主导的跨越40多个国家的间谍计划的一部分。

由于这一事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无限期推迟了他的中国之行,强调在两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Khanna的计划之行将是多么不寻常。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院外交事务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组织台湾之行。他暂时计划在4月休会期间展开旅行,但时间表和成员名单仍然不确定。

“如果我去的话,我此行不是要发表一些政治声明,”Khanna继续强调说,并补充他打算在倡导贸易再平衡的同时,阻止对台湾的任何入侵。

“中国大陆与台湾,我两个都想去,”他说。“我认为实际上这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对此有所了解,因为我认识硅谷的很多领导者,他们都去过这两个地方,从英特尔到苹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