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进退两难”?!美商务部部长: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对抗中国,但不应互相孤立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将发表言论称,美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对抗中国,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不应相互孤立。

周二(11月29日),雷蒙多在她计划为麻省理工学院,发表的题为“美国竞争力与中国挑战”的演讲预演时告诉记者:“我们必须跑得更快,创新并不断推进。”

近年来,美国和中国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根据雷蒙多的办公室发布的摘录,她说:“我们必须加强我们的出口管制制度,加强我们的投资审查制度,加强我们的供应链弹性,并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对抗中国的经济胁迫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10月,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套全面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严格限制中国获取美国芯片制造技术的措施,大大扩大了其减缓北京技术和军事进步的影响范围。

雷蒙多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出口管制战略都是被动的——专注于阻止中国在获得美国知识产权后扩大其技术能力。”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半导体芯片实施出口管制,认为这损害了中国企业和美国出口商的商业利益。雷蒙多表示,美国正在与盟国合作限制半导体工具,并希望他们“将采取与我们类似的措施”。

对中国的担忧有助于说服美国国会批准为半导体研究和制造以及先进科学提供的巨额资金。雷蒙多说,这将有助于“确保我们未来的竞争力和国家安全”。

她补充说,美国正在“探索新的途径来保护自己和其他国家免受中国的经济胁迫”,并援引美国支持立陶宛在台湾开设事实上的大使馆后抵御中国的压力。

雷蒙多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但补充说“中国希望获得尖端技术,用于其军事能力……我们不会允许这样做。”

雷蒙多在2021年9月表示,中国正在阻止其国内航空公司购买“数百亿美元”的美国制造的波音飞机。9 月,波音公司表示,由于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公司将开始重新销售一些指定给中国客户的737 MAX客机。

雷蒙多周二表示,“我们需要继续与中国做生意,与中国的贸易支持美国的就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