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局势紧张之际 美菲开始大规模联合军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和菲律宾的军队周一(10月3日)启动了为期两周的“海上战士合作(Kamandag)”联合海军演习,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引发地区不确定性之际,加强了两国密切的军事联盟。

在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今年6月30日就任后,美菲今年的年度军演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之一。其前任杜特尔特对美国安全政策多有批评,且因担心冒犯中国,对美菲军事演习不感兴趣。

美联社报道说,美菲军事官员表示,这次年度“海上战士合作”的军演将有1900名美国和600多名菲律宾海军陆战队队员参与,操练两栖攻击和特种作战行动。美国的“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和超音速战机将参加实弹射击演习。演习将于10月14日结束。

美国的盟友日本和韩国将作为观察员参加演习。菲律宾和美国受有70年历史的《共同防御条约》的约束,已经举行了几十年的演习。

此外,美菲演习将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北海道的作战演习同步举行。美军官员表示,北海道的演习双方派出约3000军人。

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师司令巴杰隆少将表示,同步演习的目的在于“通过实际的整合训练”,强化美国和菲律宾与日本等盟友的防卫实力。

巴杰隆在一个声明中表示,“这些演习将令我们的部队强化互操作性和战备,以确保我们准备好快速应对印太地区的危机。”

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斯托尔表示,“我们的实力、决心及对我们在这个地区盟友和伙伴的承诺,是我们最有效的威慑。我们一起能够威慑潜在的对手不敢测试我们的能力或我们的关系。”

今年7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中国遵守2016年海牙常设仲裁庭特别法庭就菲律宾针对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所提出的仲裁案的裁决,并警告,如果菲律宾部队、船只或飞机在有争议水域受到攻击,华盛顿根据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卫条约,有义务防卫菲律宾。海牙裁决认定中国对南海广大地区宣称拥有主权的“九段线”主张无效。中国拒绝参与仲裁并拒绝仲裁结果。

在南海主权声索争议中,除中国和菲律宾外,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也都宣称对南海拥有部分主权。每年,全球有约五5亿美元的货物经南海输运,而南海海底据信拥有丰富的海底天然气和原油储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