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重磅!传中美元首或将于11月举行面对面会晤 白宫将宣布“雄心勃勃的”美台贸易谈判路线图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在周五(8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在7月22日的通话中同意举行面对面的会晤。中美两国领导人同意让各自的团队解决后勤问题,但会晤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截图自The Hindu)

当天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官员正在为习近平和拜登在11月的潜在面对面会晤做准备。两国领导人料将在巴厘岛的20国集团(G20)峰会或曼谷的亚太经济合作(APEC)峰会间隙举行会议。自2020年1月以来,习近平还没有离开过中国。

参与准备的官员指出,中国领导人料将在20大后参加11月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G20领袖峰会。

中国官员指出,G20峰会结束后,预计习近平将前往泰国曼谷参加APEC领袖峰会。

他们表示,由于目前尚在初步阶段,仍有可能变更,中国朝“其中一场峰会举行美中领导人场边会议”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元首上次的通话发生在中美关系紧张加剧之前,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8月2-3日访问了台北。中国的回应包括在台湾周边进行军事演习和制裁佩洛西。北京还取消或暂停了与华盛顿的一些接触,包括双边军事对话机制和气候谈判。

他说:“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现在拒绝参与应对气候危机所需的下一步关键步骤。”他还说,中国是在惩罚世界,而不是美国。他指责中国切断了“负责任的降低风险”的渠道,并呼吁北京重新开放这些渠道。

坎贝尔说,美国将继续采取措施支持台湾。他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和航行,并补充说,美国将在“未来几周”通过台湾海峡进行“标准的”海上和空中过境。

坎贝尔重申,美国对中国和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但美国将深化与台湾的关系,这与“一个中国”政策保持一致,并将在未来几天宣布与台湾进行贸易谈判的“雄心勃勃的”路线图。今年6月底,美国和台湾正式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时,北京曾表示反对。

他说:“我们将确保我们的存在、姿态和演习能够应对中国更具挑衅性和破坏稳定的行为,从而引导西太平洋地区的局势走向更大的稳定。”

“中国的行动与和平与稳定的目标从根本上是不一致的,”坎贝尔说。他还说,他预计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台湾将面临更多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